0444 mb.jpg  

前言:第一次聽到馬克斯兄弟(Chico & Harpo & Groucho & Zeppo Marx)這名號是在皇后(queen)的專輯名稱,前幾個星期在光南看到後毫不猶豫地就下手了。

四兄弟第一部在好萊塢拍成的片子,也是他們唯一一部全部用藝名當角色名的片子,也超越了個人在2008年10月初看的1933年的【金剛】(king Kong)而成為到目前為止所看過年代最久的片子。很典型的零邏輯笑鬧喜劇,誇張逗趣的演出俯拾皆是,雖然普遍被認為是四兄弟的經典之一,也在2000年被美國電影學會列入百大喜劇之一,但我必須承認自己並不覺得很精采(但或許多多少少也因為當時的我有一點昏昏欲睡)。

花絮:四兄弟第一部沒有瑪格麗特杜蒙(Margaret Dumont)的片子,因為她似乎無法表現出片中女角該有的性感。葛羅喬的台詞『Gary Cooper is much taller than me.』(賈利古柏比我高多了)在西班牙配音版本中變成了『Charlton Heston is much taller than me.』(查爾頓海斯頓比我高多了),但其實海伯(Charlton Heston)在此片上映時才七歲而已。四兄弟被抬下船時,他們的父親就坐在後面的木箱上。是派拉蒙在1958年將電視播映權賣給環球的七百多部片子之一。

後記:在用了將近三年的飛利浦牌DVD播放器壞掉之後,我大概過了兩個月才在10月底買了一台大同牌的,而直到這次回家才第一次用這台大同牌的來看電影。

http://www.imdb.com/title/tt0022158/
2010/11/07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43 tgg.jpg  

不懂得真心待人的人也得不到別人的真心,此話的確不假,片中的湯姆就是這樣活生生的例子。他似乎已經沉溺在自己所構築的世界中,自以為可以一手遮天地和多位女友交往,但玩家終究無法得到任何人的真心,就算可以,那也是對方暫時被他給矇騙了。其實我還滿有感觸的,因為以前的我很不成熟,自以為真心待人了,但卻表現得很不得體,也造成了遺憾。嗯,下次機會來臨時,我想我應該要好好地把握,不要再搞砸了……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十二部2010年的片子,雖然情節還不算太差,但或許因為卡司太弱而乏人問津,以致於北美票房只有十萬美元,應該是賠了!

後記:看到一半突然有朋友來電,後來才斷斷續續地看完了此片。

http://www.imdb.com/title/tt1247662/
2010/11/04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42 智.jpg  

本來是屬於吳耀漢和岑建勳的【神勇雙響炮】系列,在這一集加進了老牌笑匠許冠文,而在許家大哥的出色發揮之下(也獲得了香港金像獎的提名),表現機會受到擠壓的兩人也頓失風采。嗯,此三人加在一起,情節會有多胡鬧已是自不待言,一個半小時就在零邏輯和誇張搞笑的橋段中度過。

當年囊括了一千七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八。

後記:看到一半突然有朋友來電,也是和兩、三天前一樣隔了大約半小時才又繼續將此片看完(也是個人繼去年6月底看的【小小小警察】之後再度在下午欣賞電影),而看完之後又馬上和另一個朋友出去吃晚餐,回來才開始寫感想。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672&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9631/
2010/10/30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41 中.JPG  

李連杰的代表作之一,導演是元奎,合演的還有鍾麗緹、鄭則仕和倪星等人。當年票房是一千一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廿九。

情節的鋪陳的確是滿不錯的,很能引導人進入情境之中。雖然槍戰很多,但入圍了香港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的武打橋段也是賣點之一,尤其是最後在客廳的單挑橋段(雖然有些鏡頭很明顯是用了電腦特效),而結局也滿令人感慨的。

後記:看到一半突然有朋友來電,大概中斷了卅分鐘才繼續看完此片。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872&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1835/
2010/10/28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40 神.JPG  

搞笑中帶點懸疑,但其實也沒什麼邏輯性,就故弄玄虛罷了!

非常典型的王晶作品,主角是鄭裕玲和張曼玉,還有陳百祥、曹查理和林俊賢等人,而這也是個人今年所看的第一百部片子。七百萬港幣的票房其實不算優,年度排名只有第六十。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187&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8313/
2010/10/18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39 mlfg.jpg  

很有趣的呈現手法,特效用滿多的,但一些對白也很能發人深省,有時靜下心來好好地回想以前的每一段感情真的能有所領悟,也讓自己能更圓滿地經營下一段感情。失戀並不是世界末日,或許當時你真的感到絕望,但請記得,時間會讓你痛苦的心慢慢復原,你所應該做的,就是好好地打起精神,勇敢地面對工作的挑戰,然後在下一個戀人出現之前,好好地充實自己吧!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十一部2010年的片子,朱利安坎普(Julian Kemp)自編自導,主角是布蘭登派屈克斯(Brendan Patricks),算是相當冷門的英國片。

後記:最近有點忙,以致於隔了將近兩星期才再次看了電影,希望之後的生活能慢慢地恢復正常。

http://www.imdb.com/title/tt1050002/
2010/10/15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38 小.jpg  

陳嘉上的導演處女秀,由鄭丹瑞和鄭裕玲主演,合演的還有文雋、黎彼得、鍾楚紅、李美鳳、周美鳳和胡慧中等人。

情節有點普通,講一個上班族在幾個月間所經歷的事情──在友情、愛情和事業上所遭遇的難題,但卻道盡了許多香港上班族的無奈,也讓很多人都心有戚戚焉。我還真想要這種無奈,到哪裡都有豔福,真嗨啊!

當年票房是一千六百萬港幣左右,年度排名第十三。而或許也因為票房不錯,隔年就緊接著推出續集【錯在新宿】了。

後記:年近九旬的阿公在幾天前過世了,真是令人不勝唏噓!爸媽為了怕在外地的我心情受影響,還晚了一天才告訴我。唉!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127&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1893/
2010/10/02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37 hf.jpg  

如果只看中文片名,這樣的一片似乎是很適合我看的,而其實原片名是"高度忠誠"的意思。沒想到看了之後覺得好像看不太懂,但還是有一些感想。羅伯一直被甩,所以自認為很可憐,但其實他只是不敢去面對自己,喜新厭舊又不願意肯給承諾的他最後總是和女友一直爭執,然後分手。其實承諾有這麼難嗎?倒也未必,只要你真心喜歡一個人,我想,承諾會是一輩子。另外,片中提到好多音樂,但我幾乎都沒聽過,真囧。

製作成本是兩、三千萬美元,而全球票房是四千七百萬美元左右。

花絮:庫薩克姊弟(Joan Cusack & John Cusack)的第八次合作。約翰(John Cusack)本來希望能邀請到巴布狄倫(Bob Dylan)入鏡,但未能成功,後來入鏡的是工人皇帝──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

http://www.imdb.com/title/tt0146882/
2010/09/27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36 aas.jpg  

前言:我看到一半因為要忙一些事情而中斷,大概過了一、兩個小時後才接著全部看完,科科!

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又一次誇張逗趣的演出,但其實在戲謔之餘也有發人省思的部分,尤其是瑪莉掉進礦坑之後的台詞。雖然結局有一點矯情,但嚴格說來也不算太過火。另外,看了此片也多認識了很多豆知識和名人嘉言錄,也算是一點收穫囉!

福斯花了一千五百萬美元,原本在3月就要上映的,但後來卻延遲了半年,全球票房剛好是跨過了四千萬美元大關。

花絮:片名很明顯是在惡搞福斯在1950年製作的【彗星美人】(all about Eve)。瑪莉被炒魷魚後躺在浴缸裡,那背景音樂是珊卓(Sandra Bullock)的媽媽唱的。金酸莓將最差女主角頒給了珊卓(Sandra Bullock),而她也親自出席領獎,當時是推著裝滿此片DVD的推車進場,希望在場的評審觀眾能看過或重看後再來決定她是否真的是最差女主角,如果他們改變主意,她將會在隔年回到頒獎典禮來歸還獎座,並請每個人喝飲料。另外,在隔天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呼聲最高的珊卓(Sandra Bullock)也一如預期地以【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拿下最佳女主角,也使她成為第一位在同一年連奪金酸莓和奧斯卡的另類贏家。

http://www.imdb.com/title/tt0881891/
2010/09/24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435 dn.jpg  

個人今年所看的第十部2010年的片子,史蒂夫卡洛(Steve Carell)和蒂娜費(Tina Fey)主演,導演則是以【粉紅豹】(the Pink Panther)和【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走紅的尚恩李維(Shawn Levy)。

一開始看起來好像是一盤想談夫妻相處之道的菜色,但最後卻掺了太多的冒險醬料而顯得味道盡失,讓人有點難以下嚥。似乎頗受好評,但實在不合我的胃口啊!

製作成本是五千五百萬美元,但北美票房就逼近了一億美元,海外也進帳超過五千萬美元,總計全球票房超過了一億五千萬美元,年度排名大概會落在第廿到卅之間。

花絮:海報設計和【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有點像。本來在歐洲上映時片名是要取為crazy night,但後來還是改回來了。你可以發現克萊兒在要上床時穿了一件維吉尼亞州立大學的T恤,事實上,蒂娜(Tina Fey)就是從那裡畢業的。夫妻倆的壞運氣是從他們宣稱自己是崔普荷恩夫妻開始,而這名字指的就是珍妮翠柏虹(Jeanne Tripplehorn)。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從頭到尾都沒有穿上衣。娜塔雅並不是常見的以色列女性名字,它是以色列一座地中海沿岸城市的名字。

http://www.imdb.com/title/tt1279935/
2010/09/18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