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5.jpg  

【神劍闖江湖】(るろうに剣心)系列的最終作,在前作上映的一個多月後就跟著推出了,但熱度依舊不減,最終在國內狂掃了四十三億五千萬日圓,年度排名第八!系列三作總計囊括超過一百廿五億日圓,這麼大隻的金雞母還有可能繼續下蛋嗎?呵呵!

緋村劍心因為懷著開創新時代的理想而背負了殺人罪孽,但他一直沒有忘記初衷,他決心要守護這個得來不易的和平,誓死對抗意圖顛覆新政府的志志雄真實。雖然因為情節的增刪而使得原作獨特卓越的武士美學打了一點折扣,但其中沉重又偉大的歷史意涵卻絲毫未減,結局的大亂鬥相當精彩,氣勢磅礡又華麗、氛圍悲壯又淒涼,志志雄就這麼葬身於自己體內高溫所燃燒而出的熊熊火焰裡,可謂是自取滅亡。

大時代裡總是有著很多令人難以承受的悲哀,許多無辜的人們不幸喪命也令人不勝唏噓,但時代的腳步未曾停歇,縱使有再多的不捨,生者也應該懷著對亡者的思念而堅強地活下去。政治鬥爭固然骯髒齷齪,但那些為了國家而犧牲的人們永遠不會被遺忘,日本人如此嚴肅地看待自己的歷史,他們總是用認真的態度來做每件事情,這種一生懸命的職人精神相當令人敬佩。

日本堅強地捱過了幕府末期到維新初期這一段動盪紊亂的陣痛,整個國家像是脫胎換骨般逐漸邁向現代化,也造就他們日後成為亞洲一等強國。那麼現在同樣面臨時代變遷且內外交迫的台灣呢?台灣有大破大立的決心和勇氣嗎?台灣人能思慮清晰地摒棄國內阻礙進步的舊集團嗎?台灣人能團結一致去對抗國外張牙舞爪的惡勢力嗎?台灣人能多一點犧牲奉獻的精神而少一點自私自利的欲望嗎?聽起來似乎有點自以為是且遙不可及,但向前邁進總比原地踏步或甚至向後倒退還要令人感動啊!

http://dorama.info/drama-8758.html
http://www.imdb.com/title/tt3029556/
2017/01/31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4.jpg  

四處游移的狙擊鏡頭在一開始就立即給觀眾帶來了心理壓力,然後罪惡的子彈無情無理地取走五條人命,這樣的開場真是弔詭又具有感染力。而相較於一開始緊繃懸疑的氣氛,主角傑克李奇登場時就顯得從容自信、游刃有餘,讓觀眾明瞭他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高手。這樁冷血的謀殺案看似證據確鑿而實則疑點重重,懷著使命感的傑克主動出面了,嫌犯的律師也現身了,都想要查清真相的兩人於是合作。舞台迅速搭好了,主角也隨即粉墨登場,一場好戲就此開鑼。

算是動作驚悚題材,十足冷硬派偵探風格,但也藏著一些令人忍俊不住的幽默詼諧。心思細膩縝密的傑克在美豔律師的幫助下不斷地抽絲剝繭,慢慢地理出了頭緒,真相令人氣憤不已。最後的直搗黃龍橋段就是讓觀眾發洩怒氣用的,看著傑克和前來助拳的退伍老兵伸張法律無法完成的正義實在是令人大快人心啊!爽度雖然不及【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但傑克正義凜然的主角魅力還真是帥呆了!

改編自李查德(Lee Child)在2005年發表的《完美嫌犯》(one shot),由克里斯多福麥奎利(Christopher McQuarrie)自編自導,擔綱演出的則是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製作成本是六千萬美元,北美票房是八千萬美元左右,海外隨後收進一億三千多萬美元,將近兩億兩千萬美元的全球票房可以擠進年度前四十名內。如此紅盤也讓片廠決定投資續集,【神隱任務:永不回頭】(Jack Reacher: never go back)在去年上映了,但由於票房不甚理想,還有沒有續集就很難說了。

花絮:《完美嫌犯》(one shot)是小說系列第九作。在原著的角色設定中,傑克身高六呎五吋,體重兩百多磅,生於10月29日。最初撰寫劇本的是喬許歐森(Josh Olson)。許多知名男星都曾是傑克的考慮人選。蘿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在拍攝當時有孕在身。原著作者客串了將物品還給傑克的警察。角色設定和情節鋪陳都刻意向佛萊德里克佛賽斯(Frederick Forsyth)的《the day of the Jackal》致敬。兇手掩飾殺人動機的手法模仿了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經典的《ABC謀殺案》(the A.B.C. murders)。男女主角觀摩【龍鳳鬥智】(the Thomas Crown affair)以試著激盪兩人之間的化學效應。在拍攝飛車追逐橋段時,阿湯(Tom Cruise)的車子因為不小心的碰撞而熄火了,但麥導(Christopher McQuarrie)覺得這樣反倒增添了緊急氣氛而決定保留。總共死了廿二個人。派拉蒙原本打算直接採用原著書名來當片名。預告片在阿湯(Tom Cruise)五十歲大壽當天釋出。北美上映日因為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而延後了一週。

http://www.imdb.com/title/tt0790724/
2017/01/27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3.jpg  

【警察故事】系列第六作,但其實從第五作【新警察故事】開始,成龍的角色就不再是陳家駒了,此片是他首度飾演中國警察,搭檔演出的有劉燁和景甜等人,總共囊括五億三千多萬人民幣,年度排名第八。

和前作一樣,故事的氣氛塑造得不太真實,讓人很難融入情節裡,雖說是兄妹情深,但嫌犯將事情搞這麼大還是有點牽強,可惜了。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16094&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2599716/
2017/01/25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保羅維茲(Paul Weitz)自編自導,主角則是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陶佛葛瑞斯(Topher Grace)和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等人,製作成本是兩千六百萬美元左右,北美收進四千五百多萬美元,海外則疲弱地補上了一千五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剛好突破六千萬美元。

在從前,人與人的往來一直都是具體而真實的,可是現在卻慢慢隨著時代進步而變得抽象而虛擬;人應該在家庭和工作之間取得平衡,斷不可偏廢一方。維導(Paul Weitz)很明顯是想傳達這些意涵,雖然人物的互動有點違背常理,但也多少將真實人生寄寓於虛構電影裡了,令人也頗有感觸。人生中的喜怒哀樂大概都是和工作或情感相關,兩個主角不管在年齡還是處事風格上都迥然不同,情節也由此展開。

丹的家庭生活幸福美滿,但卻突然面臨了失業危機,性格略顯古板的他其實相當念舊惜情,並且總是真誠待人;而卡特在工作上一帆風順,但和老婆卻貌合神離而即將離婚,他總是抱持著防衛心態與人應對,滿口言不由衷的讚美奉承。老經驗的丹最後獲得拔擢,而老婆也順利產下一女,可謂是雙喜臨門。相對的,年少得志的卡特卻栽了大跟斗,不只失去了愛情,也丟掉了工作;但他也從這樣的挫折中自我反省,本來只在跑步機上慢跑的他到戶外去慢跑了,他終於明瞭經驗是很好的人生導師,並且體認到和別人來往應該要心懷誠摯而不是語帶浮誇。

花絮:卡特原本預定由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來主演,但他婉拒了,而據說陶佛(Topher Grace)面試了四次才成功說服維導(Paul Weitz)用他。丹給卡爾布先生的那本雜誌封面人物是當時還在丹佛金塊的卡梅洛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http://www.imdb.com/title/tt0385267/
2017/01/23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1.jpg  

改編自1996年的真實事件,掌鏡的是冰島籍的巴塔薩科馬庫(Baltasar Kormákur),製作成本是五千五百萬美元,但北美票房尚不足以回本,好在海外囊括將近一億六千萬美元,使得全球票房剛好突破兩億美元。

屬於喜馬拉雅山脈的聖母峰是地球最高峰,海拔高達八千八百四十八米,在圖博人和尼泊爾人的心目中是不可褻瀆的聖山,也是登山者深表敬畏的終極目標。百年來不斷有人試圖攻頂,但隨之而來的意外當然也就跟著變多了,1996年這一次有多達十五人不幸罹難,是當時最慘烈的紀錄。

此片推出後獲得廣泛的讚譽,鏡頭所呈現出來的魅力著實非凡,令人彷彿身歷其境般體會到攻頂過程中的痛楚折磨。在那麼高的地方,氣溫已經低到非常人所能忍耐的程度,又常常有突如其來的暴風雪,惡劣的天氣狀況嚴重摧殘著人的身體機能,但越是困難就越是有人想要挑戰。挑戰體能極限當然是令人佩服,但如果因此賠上了性命卻又令人惋惜。結局令人五味雜陳,人們在那麼艱困難得的情境中往往無法保持平常心,榮譽感常常會激發人們的潛能,但過於逞強有時卻會留下遺憾,甚至拖累他人。個人在最近幾年有感於年紀漸長而開始藉著慢跑來維持體能,也都帶著堅毅的態度去面對每一次慢跑,或許稍稍可以體會這些人的心情,但是說到底還是留得青山在就不怕沒柴燒啊!

花絮:西方人通常稱聖母峰為埃佛勒斯峰,用以紀念負責測量喜瑪拉雅山脈的喬治埃佛勒斯(George Everest)。『Because it's there.』(因為它就在那裡)是喬治馬洛里(George Mallory)的名言,他和安德魯厄文(Andrew Irvine)於1924年在登頂過程中失蹤,他的遺體於1999年在海拔八千一百九十米的位置被發現,而他們倆是否曾成功登頂則成了無解之謎。勞勃哈爾(Robert Hall)是第一個不用雪巴人帶路就能成功登頂五次的人,他的遺孀珍阿諾(Jan Arnold)則是第二個成功登頂的紐西蘭女性。IMAX團隊當時就在附近拍攝紀錄片,事發後也暫停拍攝而隨即投入了救援工作,而紀錄片內容也成了科導(Baltasar Kormákur)的參考素材。克拉庫爾(Jon Krakauer)事後發表了《into thin air: a personal account of the Mt. Everest disaster》並大力抨擊另一團的安納托利鮑克里夫(Anatoli Boukreev)不只沒有將氧氣瓶充滿而導致慘劇擴大,甚至還棄自己的客戶於不顧,這番言論讓雙方鬧上法庭,安納托利(Anatoli Boukreev)後來也發表了《the climb: tragic ambitions on Everest》為自己大聲辯駁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曾是勞勃的人選,科導(Baltasar Kormákur)在他婉拒之後決定平均分配各個角色的戲分。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和傑克吉倫霍(Jake Gyllenhaal)爬了聖莫尼卡山當作練習。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的戲分只花六天就拍好了。科導(Baltasar Kormákur)十三歲的兒子客串演了貝克的兒子。當時倖存的盧凱西斯克(Lou Kasischke)擔任了此片的顧問。2014年4月,拍攝工作因為雪崩而被迫停擺,有十六人在這次意外中不幸罹難,打破了1996年的紀錄,也讓2015年成為繼1974年之後再度沒人成功登頂的一年。上映日期從2015年2月推遲至9月。科導(Baltasar Kormákur)在宣傳受訪時表示故事取材自倖存者貝克維德斯(Beck Weathers)的《left for dead: my journey home from Everest》,並聲明並沒有參考同為倖存者的瓊(Jon Krakauer)的著作。瓊(Jon Krakauer)認為此片汙衊了他,痛斥他拒絕參與救援的橋段根本純屬虛構,並澄清當時天氣惡劣到連雪巴人都不敢外出。

http://www.imdb.com/title/tt2719848/
2017/01/20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0.jpg  

由吳思遠自編自導,主角是當時逐漸走紅的劉德華和歌而優則演的葉德嫻,當年囊括一千一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十七,而如此亮眼的票房也衍伸出兩部續集──【法內情】和【法內情大結局】。

前半段的節奏稍快,很多細節都匆匆帶過,但已足以挑動觀眾的情緒。劉志鵬在孤兒院長大,自英國學成歸國的他是一個念舊惜情、謙虛內斂、懂得感恩又具有正義感的菜鳥律師,不想趨炎附勢的他自願接下一個沒什麼利益可圖的案件──替一位涉嫌殺害富家子的妓女做辯護。他四處奔走,努力尋找對被告有利的證據;而被告的坎坷遭遇也相當令人同情,她的內心更是無比煎熬,看著無緣的兒子變成了律師,而自己卻淪為殺人犯,母子倆再度重逢竟是這般淒苦光景,著實令人不勝唏噓。人物設定雖然過於刻意,但戲劇張力也就是由此拉扯而出,我也看得熱淚盈眶。

後半段的法庭戲相當精采,劉志鵬慷慨激昂地闡述著法律的真諦,也痛心疾首地針砭著人性的現實。控辯雙方你來我往、各有攻守,就在劉志鵬看似勝券在握之際卻被對手來了一記回馬槍,將他養育長大的老修女來到了法庭的證人席,他是否是妓女的兒子就取決於她的回答。被劉惠蘭的母愛所感動的她手裡握著十字架在法庭上說了謊,這一幕感染力十足,簡直令人瞠目結舌,也大聲呼應了片名。良知無疑是人性之美善,擺在信仰和法律之前也是無可厚非,戛然而止的結局更是讓人感到欣慰不已。

花絮:吳導的封山之作。華仔和葉德嫻初結戲緣,兩人後來又多次合作而培養出母子般的情誼。在電視圈享有『靚絕五台山』美譽的藍潔瑛的大螢幕處女秀。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728&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1259/
2017/01/16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69.jpg  

改編自1997年發生於北卡羅萊納州的搶案(金額超過一千七百萬美元在美國當時的現金搶劫紀錄中可以排第三名),相對論砸下兩千五百萬美元,後來因為申請技術性破產而推遲了此片的上映日期,但票房令人失望,北美只收了一千七百多萬美元,海外也僅僅進帳一千兩百萬美元左右,總計全球票房是逼近了三千萬美元。

無厘頭笑點頗多,但有些顯得太過刻意了,情節的起承轉合也有點粗糙,感覺可以更好的啊!

花絮:金凱瑞(Jim Carrey)曾是主角的人選,他放棄之後由查克葛利芬納奇斯(Zach Galifianakis)接替。墨西哥橋段其實是在波多黎各拍的。原本片名要取為【Loomis Fargo】,後來又一度改成【armored car】。

http://www.imdb.com/title/tt2461150/
2017/01/14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68.jpg  

改編自麥可龐克(Michael Punke)在2002年發表的半紀實同名小說,內容主要是取材自休格拉斯(Hugh Glass)在1823年的遭遇,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獨挑大樑,導演則是阿利安卓伊納利圖(Alejandro Iñárritu)。耗資一億三千五百萬美元,之後在北美囊括了一億八千多萬美元,海外則是橫掃將近三億五千萬美元,總計五億三千多萬美元的全球票房可以排年度第十三名。除了票房開出紅盤之外,此片也獲得奧斯卡十二項提名,最後是斬獲了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攝影等三項大獎,可謂是叫好又叫座。

美國白人由東往西拓荒的過程毫無疑問是一篇令人不忍卒睹的血淚史,白人和印地安人因為爭奪土地和資源而展開廝殺,在如此混亂危險的環境裡,人不只要拋卻溫和良善的慈悲,而且必須展現出強悍霸道的殘忍,唯有自我武裝才是保命之道。

伊導(Alejandro Iñárritu)的運鏡實在是太精彩了,鏡頭時而緩慢移轉、時而迅疾晃動,慢中帶快的節奏平順地串連了各個橋段,超過兩個半小時的片時雖然稍嫌長了一點,但不可否認有些慢鏡頭和定格鏡頭的確頗具感染力。其中又以由下往上拍的鏡頭格外令我印象深刻,彷彿象徵著上蒼的神聖莊嚴,要人在仰望時學會謙卑感恩並敬畏大自然;而遠鏡頭也是不可或缺的,在在強調了人類在廣闊天地裡有多麼渺小。

天寒地凍又路途迢迢,狂風咆哮又湍水滔滔,溫暖耀眼的日光,寒冷明亮的月光,日夜不斷地更迭交替。蒼茫皚皚的白雪無情地落在荒林山野裡,一個孤單寂寥的身影無助地爬在冰天雪地裡,如此淒涼的氛圍凝聚出難以言喻的絕望,而坂本龍一如泣如訴的配樂也醞釀出沉靜低迴的悲哀。

格拉斯展現了強烈無比的求生意志,只要還能呼吸,他就要堅毅地活下去。企圖謀害他的是的白人,而拯救他的則是印地安人,如此對比所揭示的意義顯而易見。殺子深仇是非報不可的,這個信念讓他熬過了死劫,最後他將費茲傑羅的命運交給上天決定,結局隱含著因果報應的道理。死去的兒子當然是無法復生了,但了卻這樣一樁心願想必也讓他原本激動不已的心情變得平靜許多。而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不計形象的演出的確令人激賞,完美地詮釋了堅不可摧的格拉斯,終於如願地收下他盼望已久的小金人。

另外,雖然說故事大多取材自真實事件,但情節和真實情況還是有所出入,在此就大概敘述一下跟此片有關的真實情況。沒有任何史料提到休(Hugh Glass)曾經結過婚或育有子女。休(Hugh Glass)於1823年8月在南達科他州被灰熊攻擊,當時不可能下雪;而身受重傷的他在被約翰費茲傑羅(John Fitzgerald)和吉姆柏瑞哲(Jim Bridger)遺棄後是掉頭回到了探險隊原本的出發點,幾個月後傷癒了才再度前往西部去追蹤他們倆,而他最後分別基於不同的理由原諒了他們倆。隊長安德魯亨利(Andrew Henry)並沒有被約翰(John Fitzgerald)所殺害。

先來提一些拍攝前的籌備過程。製作人阿奇瓦戈斯曼(Akiwa Goldsman)在麥可(Michael Punke)的小說出版前就買下了電影版權。最初朴贊郁曾是掌鏡的人選,主角預定是山繆傑克森(Samuel Jackson),但沒有成真。2010年,約翰希爾寇特(John Hillcoat)也曾是導演的人選,當時也在接洽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來演男主角,這個計畫也沒有實現。尚法蘭索瓦李契特(Jean-François Richet)一度曾是導演的考慮人選,但最後雀屏中選的是伊導(Alejandro Iñárritu),而他心目中的主角搭檔是西恩潘(Sean Penn)和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伊導(Alejandro Iñárritu)原本想更早來拍此片,但因為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當時忙著拍【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所以他也就順勢先拍了【鳥人】(Birdman (or the unexpected virture of ignorance))。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為了此片而推掉了【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湯姆哈迪(Tom Hardy)在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的懇求下接演了此片,後來還因此被迫放棄【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

花絮:預定的拍攝計畫是八十天,但最終是花了九個月才完成。最初的預算是六千萬美元,但後來膨脹至九千五百萬美元,最後總共花了一億三千五百萬美元;伊導(Alejandro Iñárritu)堅持採用自然光線,也盡量不用電腦特效,導致拍攝進度漸漸落後,在北半球的加拿大已經開始融雪時還無法拍完,所以劇組被迫移往南半球的阿根廷,也使得預算不斷攀升。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為此片下足了工夫,他學習了射擊、鑽木取火、說美洲原住民語和使用古代醫療方法,甚至為求逼真而真的吃了生野牛肝,但事後也表示絕對不會再這麼做了。亞伯達省卡加利的冬末常會因為暖風吹拂而變得溫暖,但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卻將融雪歸因於地球暖化,而加拿大媒體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可以調侃大明星的機會。格拉斯不管面對灰熊還是費茲傑羅都是先射傷了對方的左側,而最後用刀子取勝。原本片名想用法文詞彙。繼【戰地琴人】(the pianist)之後第二部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但卻錯失最佳影片的電影。伊導(Alejandro Iñárritu)成為繼約翰福特(John Ford)(1940年和1941年)和約瑟夫曼凱維茲(Joseph Mankiewicz)(1949年和1950年)之後第三位連莊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導演。艾曼紐爾盧貝茲基(Emmanuel Lubezki)連續三年拿下奧斯卡最佳攝影,史上唯一。此片的DVD和BD賣得非常好,也連帶讓同樣改編自休(Hugh Glass)的遭遇的【man in the wilderness】再度受到關注,華納更趁勢發行了BD。

http://www.imdb.com/title/tt1663202/
2017/01/09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67.jpg  

外表不優的洪金寶因為飾演【四大門派】中的金鎛法王一角而有了一點名氣,也為自己贏得了更好的演出機會,此片不僅是他第一次擔綱演出,也是他第一次執導演筒,當年囊括兩百廿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十三,亮眼的票房也讓當時才廿五歲的三毛的星運自此大開。

很淺白易懂的情節,在滿人的高壓統治下,漢人往往受了欺侮也只能忍氣吞聲,儘管恨得牙癢癢的也莫可奈何。結局將忍無可忍的怒氣全部發洩出來,也闡明了『惡馬惡人騎』的道理,這些滿州畜生令人不齒的劣行惡跡真的連佛都有火了。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5815&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6659/
2017/01/06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66.jpg  

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即將在兩個多星期後走馬上任,當初他在不被看好的艱困局勢中奮力掙扎著,他屢次用堅毅且煽情的方式來說服人民投票給他。若以結果論來看,你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和整個團隊優異獨到的眼光和精準無比的策略,但總歸來說,水到渠成的主因其實還是人民。選舉是一項現代藝術(或許有人會說是騙術),也是另一種型態的戰爭,選戰中的各陣營根據敵我情勢而擬定出戰略,努力營造自己正直形象的候選人就像是包裝精美的商品,而希望清明政治能帶給自己幸福生活的人民則像是佇足觀望的消費者。

情節誇張逗鬧,但結局卻急轉直下,像是一巴掌般諷刺地打在觀眾臉上,在一連串的樂觀期盼和激勵鼓舞之後,突如其來的是喪氣失望和嚴肅沉重,如此大的反差也讓人更加深刻地體會到其中意涵。選舉時,候選人鞠躬哈腰地掃街拜票,謙卑誠懇地爭取支持,慷慨激昂地闡述政見,但當選人有無言行一致就得看人民的造化了。民主選舉有很多缺點,在此就不贅述了,但它也有一項令人欣慰的優點,就是人民可以用選票來表達自己的意見,進而決定政治人物的去留。若勤政愛民,則名利皆笑納矣;若仁義不施,則攻守之勢異也。

改編自2005年的同名紀錄片,主題是2002年玻利維亞的總統選舉,主角是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導演則是大衛戈登葛林(David Gordon Green)。製作成本是兩千八百萬美元,但票房很差,北美只進帳七百萬美元,連帶導致海外乏人問津,是一顆小型的票房炸彈。

花絮: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因為檔期衝突而決定退出,接替他的是比利鮑伯松頓(Billy Bob Thornton)。劇組主要是在波多黎各、紐奧良和洛杉磯等地拍攝。珊卓(Sandra Bullock)的角色原型其實是男性;她表示自己是真的露出了臀部。珍先後提及了保羅紐曼(Paul Newman)和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他們倆聯合主演的【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裡的兩個亡命之徒就是在玻利維亞喪命。當選人卡斯提指的就是貢薩洛桑切斯德洛薩達(Gonzalo Sánchez de Lozada),他在當選一年多後因為鎮壓民眾抗議造成數十人喪命而被國會罷免,最終只能悽慘地流亡到美國。

http://www.imdb.com/title/tt1018765/
2017/01/03

文章標籤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