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0 hdyk.jpg  

個人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得第五百五十部片子,卡司很不錯,有保羅魯德(Paul Rudd)、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和傑克尼柯森(Jack Nicholson)等人,由擅長呈現男女相處題材的詹姆斯布魯克斯(James Brooks)一手包辦編導。

從頭到尾都很平淡,過多的對話讓情節變得有點悶,而且在已經大概可以猜出結局的情況下實在是讓人感到些許不耐。雖然布導(James Brooks)想表達的寓意頗深,但若不能用比較詼諧的方式來呈現的話就事倍功半了。人要真誠地去對待別人,這誰都懂,但每個人想的不可能一樣,你認為怎樣的言論或舉動應該帶有怎樣的意涵,但他卻不這麼覺得,有時雙方的理解會有很大的落差,這時就需要雙方給彼此多一點包容,兩人才有可能繼續走下去。而且,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遇到低潮時多少會覺得自己像是被遺棄了,但我想只要自己願意打起精神來,總會有雨過天青的時候。

四個主角的片酬加起來就四千萬美元了(分別是保羅(Paul Rudd)拿了三百萬美元、歐文(Owen Wilson)拿了一千萬美元、老尼(Jack Nicholson)拿了一千兩百萬美元和瑞絲(Reese Witherspoon)拿了一千五百萬美元),而布導(James Brooks)過於謹慎的拍攝和後製讓此片的成本不斷攀升,最後新力哥倫比亞總共是花了一億兩千萬美元才製作完成(完全無法想像另外的幾千萬美元是怎麼花的),但如此疲軟的情節在北美只收了三千萬美元,海外更慘,甚至不到兩千萬美元,不到五千萬美元的全球票房看來讓片廠臉都綠了!

花絮:比爾莫瑞(Bill Murray)曾是爸爸的人選。送到電影院的拷貝帶上寫著list after list

http://www.imdb.com/title/tt1341188/
2011/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