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5 a.JPG  

白人剛到美洲新大陸時,那裡已經有紅人居住,所以白人不斷地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間的同時也壓迫到了這些印第安人的生存空間,衝突於是產生;而其中最驍勇善戰的,絕對要屬阿帕契族。後來我們都知道,白人憑藉著軍事優勢獲得壓倒性的勝利,雖然這些紅人群起反抗,但最終還是得屈服於白人,此片所演的就是這段歷史。文明快速發展的白人後來學會了拍電影,這些新移民就以自己的角度來詮釋這段歷史,避重就輕地帶過了自己掠奪紅人的事實。如今,白人已占有絕對優勢,紅人想後來居上的機率微乎其微,而這段對他們來說血淋淋且又顯屈辱的歷史也終將隨著時間消逝……

改編自威廉柏奈特(William Burnett)的小說,導演是專攻西部片題材的查爾斯馬奎斯華倫(Charles Marquis Warren);而主角則是查爾頓海斯頓(Charlton Heston),我覺得當時才年屆而立的他還真是標準的老起來放,他那臭老的長相你說五十歲我也相信。stO

花絮:托里亞諾這角色似乎是以阿帕契族最知名的領袖人物──傑洛尼莫(Geronimo)為形象來塑造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0045518/
2011/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