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0 n.jpg  

前言:今天我的心情很糟,因為我發現了一件讓我很震驚的事情,鬱悶的心情無處宣洩,所以我就想說來看一部能讓自己開心的片子,所以我挑了非常能激勵人心的此片,科科!

年紀大了而未婚總是會招來親友的關切,這真的是令人感到難為情,但礙於現實,自己似乎也無力改變。此片中的馬蒂就是如此,屢次地被拒絕讓他索性不再主動,想必很多男生都心有戚戚焉。現實或許殘酷得令人感到無奈,但我相信只要好好修養自己(不論內在或外在),那一定可以找到一個願意欣賞自己的心靈伴侶。嗯,共勉之。stO

有另外一個中文片名叫君子好逑,主角是厄尼斯特鮑寧(Ernest Borgnine)和貝茜布萊爾(Betsy Blair),男不甚帥、女不頂美,但頗能鼓舞人心的情節卻讓製作成本只有卅幾萬美元的此片在北美橫掃了三百萬美元,聯美真是笑翻了!但可別以為這只是爆米花電影,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攝影(黑白)和最佳藝術指導等八項奧斯卡提名可不是假的,而且此片最後也很神勇地抱回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男主角等主要大獎,成為繼【失去的週末】(the lost weekend)之後第二部既能奪得奧斯卡最佳影片而也能拿下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片子,可算是當年各大頒獎典禮的最大贏家了!

花絮:改編自1953年的電視電影,片時最短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只有一個半小時。影史第一部競逐奧斯卡獎花的錢(四十萬美元)比製作成本還高的片子。1959年,此片成為蘇聯在二戰之後第一部公開放映的美國電影。戴柏曼(Delbert Mann)成為第一位初出茅廬就拿小金人的導演,後來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以【凡夫俗子】(ordinary people)複製了這項難得的紀錄。編劇佩迪切耶夫斯基(Paddy Chayefsky)為他的朋友馬丁瑞特(Martin Ritt)塑造了主角,甚至還以他命名,但當時老瑞(Martin Ritt)身陷麥卡錫主義的紅色恐慌之中,所以電視公司不肯用他,後來此角由洛史泰格(Rod Steiger)出演。老史(Rod Steiger)後來說他因為合約被綁住而不得不婉拒了此片的男主角邀約,而他的老闆哈洛海契(Harold Hacht)和柏特蘭卡斯特(Burt Lancaster)則說不肯讓他去演的原因是擔心觀眾不會想進電影院看一個可以免費在電視上看到的人繼續演男主角。據傳老海(Harold Hacht)和老蘭(Burt Lancaster)認為此片會賠錢而宣傳此片當作減稅。演馬蒂媽媽的艾瑟明希歐提(Esther Minciotti)、演馬蒂阿姨的奧格絲塔希歐里(Augusta Ciolli)和演安吉的喬曼托(Joe Mantell)都繼續演出她們在電視劇裡的角色。曼導(Delbert Mann)一開始不知道要用誰當男主角,他的朋友勞勃阿爾德里奇(Robert Aldrich)向他建議老鮑(Ernest Borgnine)時他還是對一向演反派的老鮑(Ernest Borgnine)不具信心;後來老鮑(Ernest Borgnine)曾說老阿(Robert Aldrich)是他的貴人。

後記:日本在前天被芮氏規模九的大地震搖得東倒西歪,連帶引發核能輻射外洩,這下真的糟糕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048356/
2011/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