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0.jpg  

王晶自編自導,擔綱演出的是當時已經小有名氣的劉德華和張敏,合演的還有葉德嫻、吳孟達和張堅庭等人。很難想像日後極其帥氣的華仔也有過這樣犧牲形象的演出,但他也著實將大陸雞這角色扮演得唯妙唯肖;而張敏就不必多說了,有向華勝力捧,加上她清新脫俗的外表,我想這已足以迷倒眾生了;而達叔和葉嬸的演出也是令人捧腹。

讓我很期待的一片,但孤陋寡聞的我還真的從來沒看過,直到今晚。嗯,果然也沒有失望!很多橋段真的讓我笑翻了,王胖子還是維持著他一貫的風格,但搞笑歸搞笑,一些浪漫橋段也讓我這個宅男看得眼眶泛淚。雖然龍家俊追月光的浪漫可以說是用錢堆出來的,但我想他這種討女生歡心的精神還是值得學習,對女朋友也就該這般才是,看來我還有得學呢!另外,此片有兩首曲子也都相當動聽,分別是華仔的「再吻我吧」和鄺美雲演唱的同名主題曲「與龍共舞」。

當年票房是兩千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十六。另外,此片也獲得香港金像獎提名了最佳女主角(張敏)、最佳女配角(葉德嫻)和最佳歌曲(「與龍共舞」),可惜最後只有葉嬸獲獎。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452&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3314/
2010/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