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8 coas.jpg  

改編自蘇菲金索拉(Sophie Kinsella)的小說,由艾拉費雪(Isla Fisher)主演,導演則是澳洲籍的保羅霍根(Paul John Hogan)。

信用卡,這種新時代的產物,一下子就改變了人們的消費習慣,但也就如赫柏特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所強調的,科技無止盡的發展固然便利了人們的生活,但也間接造成了社會問題。那我想在這個討論點上的社會問題是相當明確的,卡債族。

對消費較無克制力的人一旦手持信用卡,那他本身就是一個災難,對自己來說是,對家庭來說也是,對社會來說也是。近幾年來,我們可以在媒體上看到很多關於卡債族的報導,銀行信用卡持有資格的審查過於寬鬆、消費額度超出常理(月入三萬的人持有一張五萬額度的信用卡)和利息太高固然可惡,但也請仔細想想,銀行可沒拿著刀架在卡債族的脖子上要他們去辦信用卡,也沒拿著槍指著卡債族的頭叫他們去刷信用卡。一切行為操之在己,若是等到卡債堆疊成山時才來抱怨利息過高那也未免太寬待自己了。遊戲規則一開始就講明了不是嗎?你自己決定要玩,卻在遊戲告一段落時才來說規則太過嚴苛,對自己不公平?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樣的回答太卸責了!

北美收了四千多萬美元,在加上海外的六千多萬美元之後,全球票房也順利地突破了一億美元大關。

花絮: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因為覺得蕾貝嘉和她在【金法尤物】(legally blonde)的形象太相似而婉拒接演,而其他曾被列入考慮人選的還有潔西卡艾巴(Jessica Alba)、潔西卡貝爾(Jessica Biel)、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艾蜜莉布朗特(Emily Blunt)、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和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等人。蕾貝嘉最後用零錢還清了積欠許久的債務,但如果在現實情況中的話,債權人其實是可以拒絕接受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1093908/
2010/1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