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44 mb.jpg  

前言:第一次聽到馬克斯兄弟(Chico & Harpo & Groucho & Zeppo Marx)這名號是在皇后(queen)的專輯名稱,前幾個星期在光南看到後毫不猶豫地就下手了。

四兄弟第一部在好萊塢拍成的片子,也是他們唯一一部全部用藝名當角色名的片子,也超越了個人在2008年10月初看的1933年的【金剛】(king Kong)而成為到目前為止所看過年代最久的片子。很典型的零邏輯笑鬧喜劇,誇張逗趣的演出俯拾皆是,雖然普遍被認為是四兄弟的經典之一,也在2000年被美國電影學會列入百大喜劇之一,但我必須承認自己並不覺得很精采(但或許多多少少也因為當時的我有一點昏昏欲睡)。

花絮:四兄弟第一部沒有瑪格麗特杜蒙(Margaret Dumont)的片子,因為她似乎無法表現出片中女角該有的性感。葛羅喬的台詞『Gary Cooper is much taller than me.』(賈利古柏比我高多了)在西班牙配音版本中變成了『Charlton Heston is much taller than me.』(查爾頓海斯頓比我高多了),但其實海伯(Charlton Heston)在此片上映時才七歲而已。四兄弟被抬下船時,他們的父親就坐在後面的木箱上。是派拉蒙在1958年將電視播映權賣給環球的七百多部片子之一。

後記:在用了將近三年的飛利浦牌DVD播放器壞掉之後,我大概過了兩個月才在10月底買了一台大同牌的,而直到這次回家才第一次用這台大同牌的來看電影。

http://www.imdb.com/title/tt0022158/
2010/11/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key business 惡作劇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