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7 ag.JPG  

算是李察吉爾(Richard Gere)的成名作,由保羅許瑞德(Paul Schrader)自編自導,一般被認為是他的"孤獨三部曲"的第二部(另兩部是1976年的【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和1992年的【迷幻人生】(light sleeper)),他也大方地承認此片是取材自勞勃布列松(Robert Bresson)的【扒手】(pickpocket)。先聊一下好了,當時年方而立的吉爾伯(Richard Gere)真是帥到掉渣啊!穿起高級西裝來果然是風度翩翩,演朱利安還滿有說服力的。另外,不知道是導演或演員的功力不夠還是劇本或台詞的差異,個人認為此片所蘊含的孤寂感是比不上【計程車司機】(taxi driver)的。

朱利安是一個玩世不恭的男妓,外表俊俏的他客戶很多,他也奢華地享受出賣肉體所換來的一切,對其他人不屑一顧。但等到他被陷害後,每個客戶都避之唯恐不及,出面救他的竟然是真心愛他而願意犧牲自己名聲的議員老婆。嗯,人還是要和別人結善緣,不然像朱利安這樣到處樹敵,很容易就成為小人陷害的對象了。坦白說,有點悶,節奏非常地慢,個人實在不認為這樣的情節需要用到兩個小時來呈現。

聊聊音樂。開場曲是金髮美女(blondie)的「call me」,很帶勁的曲風,一派的狂放不羈;朱利安換裝時在床上擺了很多衣褲和領帶那曲是奇蹟(the miracles)的「the love I saw in you was just a mirage」;蜜雪兒跟蹤朱利安進到唱片行那曲是約翰海亞特(John Hiatt)的「take off your uniform」;朱利安到酒吧找李昂那曲是雀芮巴恩斯(Cheryl Barnes)的「love and passion」。

片廠花了將近五百萬美元,但北美掃進了兩千三百萬美元左右,年度排名第廿九。

花絮:片廠出價一百萬美元請克里斯多福李維(Christopher Revee)來演主角,但他拒絕了。茱莉克莉絲蒂(Julie Christie)本來在吉爾伯(Richard Gere)是男主角人選時答應演出蜜雪兒,但她在男主角變成胖屈(John Travolta)後退出了;沒想到後來胖屈(John Travolta)好像因為許導(Paul Schrader)不給他結局決定權而放棄演出。也曾是男主角人選之一的吉維蔡斯(Chevy Chase)不喜歡此片所呈現出來的色情感,而且他說這是吉爾伯(Richard Gere)要求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因為不喜歡此片而婉拒演出蜜雪兒。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0365/
2010/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