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 ef.JPG  

在去年開始離家工作之後,和家人的相處時間便少了很多,有時人在異鄉也不免感到惆悵,但是為了工作也沒辦法,這樣的心境在今晚有了很深的體悟。頗能觸動人心的情節,從頭到尾都讓人感到一抹淡淡的哀愁,嚴格說來是滿平淡的,但個人認為這樣的平鋪直敘卻有超凡的感染力。法蘭克對四個子女都有很大的期望,但或許也因此而給了他們太多的壓力,以致於孩子們都只想和媽媽說話而不太願意和他分享心事,即使說了也不是真話,都只是報喜不報憂。但一趟突然的探訪也讓他們一家人的心緊緊地擁抱在一起,結局真的很圓滿,一家人終於聚在一起過耶誕節,最重要的是,大家都過得很好!

改編自1990年的義大利片【stanno tutti bene】,片名的意思是"他們都很好"(they're all fine)。柯克瓊斯(Kirk Jones)自編自導,擔綱演出的是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而合演的有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茱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和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等人。聊一下吧,老狄(Robert De Niro)算是我特別鍾愛的一位演員,此片也剛好是我看他演出的第廿片,大概可以算是我看過他最細膩感性的演出了,很多影評家也都給予高度讚賞。早期以硬漢形象著稱的他在中年之後也迫於現實地接了一些喜劇,也因此,能在近幾年看到他有這樣的演出是很難得的。嗯,真想去找義大利原版本來看,相信又是另一番感觸。

另外,瓊導(Kirk Jones)有一些運鏡讓我覺得滿不錯的。比如法蘭克去見每個小孩時,都會穿插著他們年幼的模樣;而法蘭克是從紐約一路坐著公車和火車來到拉斯維加斯,各地的美麗景致也是盡收眼底;當然,不時出現橫過天際的電線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隱喻著法蘭克一輩子辛苦地工作,只為了能讓家人過得安穩。

再來講講音樂。片頭曲是派瑞柯莫(Perry Como)的「catch a falling star」;法蘭克去找艾美那曲是我是克魯特(I am Kloot)的「no fear of falling」;法蘭克去找勞勃那曲是塗鴉男孩(badly drawn boy)的「the time of times」;法蘭克和勞勃道別那曲是芬德萊布朗(Findlay Brown)的「come home」;法蘭克搭便車那曲是汪妲傑克森(Wanda Jackson)的「I'd rather have you」;法蘭克坐著加長禮車那曲是派瑞柯莫(Perry Como)的「papa loves mambo」;最後,用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溫馨的「(I want to)come home」來當片尾曲真是太有感染力了,讓人也不禁紅了眼眶。

米拉麥克斯花了兩千萬美元,但票房是讓他們失望了,北美連一千萬美元都跨不過,海外更是只收了五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總計才一千四百多萬美元。

花絮:飾演小艾美的就是凱特(Kate Beckinsale)的女兒。

http://www.imdb.com/title/tt0780511/
2010/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