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7 ip.JPG  

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互相信任,如果常常彼此猜忌,那再真摯的感情也會結束的一天。當然,兩人之間出現裂痕一定要盡力去修復,如果只是像大衛和黛安娜一樣以為只要絕口不提地當作沒事就大錯特錯了,這樣只是自我麻醉罷了,問題仍然存在。嗯,令人感到惆悵的情節,挑戰一般人對感情道德的認知,其中寓意的確值得深思。

錢當然不是萬能,有些東西是錢也買不到的,這是大多數人的認知。但如果你遇上了大衛的情形,已經到了窮途末路,而此時竟然有人出了一百萬美元要買你老婆的一夜春宵,你會答應嗎?唉!我實在不敢想像,但不管如何,我還是認為一份彼此相愛的感情是很珍貴的,不該用金錢來衡量,更不該當作買賣……

主演的是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伍迪哈里森(Woody Harrelson)和黛咪摩爾(Demi Moore),導演則是擅長感情道德題材的亞卓安林(Adrian Lyne)。伍迪(Woody Harrelson)和摩嬸(Demi Moore)我都沒什麼特別看法,來談談老瑞(Robert Redford)。這是我第三次看他的演出,前兩次(分別是1969年的【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和1973年的【刺激】(the sting))看的時候他都還是帥氣十足,但拍此片時他已經五十六、七歲了,不禁也讓人感嘆歲月催人老啊!

接著來聊聊音樂。他們倆第一晚在賭城飯店裡數鈔票那曲是莎黛(Sade)的「no ordinary love」;兩人應邀參加約翰的派對,鋼琴歌手唱的那曲是席娜伊斯頓(Sheena Easton)重唱的「the nearness of you」;黛安娜離開大衛而當起房仲業者那曲是偽裝者(the pretenders)重唱10cc的「I'm not in love」;兩首片尾曲則分別是羅伊歐比森(Roy Orbison)和傑夫林(Jeff Lynne)合作的「a love so beautiful」以及麗莎史坦斯菲爾(Lisa Stansfield)的「in all the right places」。

派拉蒙花了三、四千萬美元,而北美就收了超過一億美元,海外又再進帳了一億六千萬美元,總計兩億六千多萬美元的全球票房是年度第六名。而雖然此片在票房上是大獲勝,但金酸苺可沒放過機會,此片一口氣獲得最差影片、最差導演、最差劇本、最差男主角、最差女主角、最差男配角和最差歌曲等七項提名,最後也很帥氣地抱回最差影片、最差劇本和最差男配角等三項大獎。

花絮: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方基墨(Val Kilmer)、強尼戴普(Johnny Depp)、查理辛(Charlie Sheen)和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都曾是大衛的人選。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婉拒了演出黛安娜,而荷莉貝瑞(Halle Berry)則是試鏡失敗。華倫比提(Warren Beatty)、阿湯(Tom Cruise)和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三人的組合曾被列入考慮。約翰蓋吉對黛安娜說他在紐約地鐵遇見一個心儀的女孩的故事幾乎是【大國民】(citizen Kane)一字不漏的台詞。A片男星蘭迪衛斯特(Randy West)是老瑞(Robert Redford)的替身。林導(Adrian Lyne)和摩嬸(Demi Moore)常常爭執,因為他希望她能將黛安娜演得柔弱點,而伍迪(Woody Harrelson)也屢屢要扮和事佬;但林導(Adrian Lyne)後來在剪接時明白摩嬸(Demi Moore)其實一直有試著想演出他要的柔弱感,所以他很快地就向摩嬸(Demi Moore)道歉。林導(Adrian Lyne)原本不願意用伍迪(Woody Harrelson)來演大衛,但他在看了【黑白遊龍】(when men can't jump)之後改變了主意。伍迪(Woody Harrelson)曾說和摩嬸(Demi Moore)演激情戲其實很彆扭,因為他和老布(Bruce Willis)交情相當不錯。編劇艾美赫登瓊斯(Amy Holden Jones)希望由傑森亞歷山大(Jason Alexander)來出演男女主角的好友律師,但被林導(Adrian Lyne)否決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7211/
2010/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