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2 ra.jpg  

在拍完陰鬱深沉的成名作【血迷宮】(blood simple)之後,柯恩兄弟(Joel & Ethan Coen)只花了三個半月的時間就構思出風格截然不同的新劇本,也再度找上之前資助他們拍成名作的金主,最後更只用了六百萬美元就拍出這部無厘頭嬉鬧喜劇。通篇零邏輯,充滿了誇張戲謔的表演,有些橋段也還真的能讓人開懷大笑,哈哈!

主角是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和荷莉杭特(Holly Hunter),上映後在北美進帳了兩千多萬美元,但在海外就比較吃不開,只收了六百多萬美元,全球票房還不及三千萬美元。雖然上映當時並不怎麼受到重視,但隨著時間過去,此片越來越受到愛戴,後來甚至被美國電影學會列入百年百大喜劇之一呢!

花絮:凱吉叔(Nicolas Cage)曾試著提供不同的意見給柯恩兄弟(Joel & Ethan Coen)但不被接受,雙方因此產生芥蒂。鳥刺青其實是1930年代成立的克萊史密斯高效能引擎零件製作公司的商標。亞歷桑納州立監獄位於佛羅倫斯,五胞胎的媽媽也是叫這個名字。逃獄的蓋爾和納佛在公廁盥洗時,你可以發現門上的字母(POE和OPE)反映在鏡子裡是相反的,但旁邊牆上的標語(『We aim to please...』)並沒有,後來在李歐納史墨斯騎車撞開門後,你可以發現那標語就直接是相反著寫的,所以反映在鏡子裡就變正常了。在赫柏的夢境中,鏡頭沿著地面一路跨過兒童車、汽車和噴泉,最後順著樓梯進到屋內看見亞歷桑納太太發現孩子少了一個在尖叫,這好像是在暗指專做機車特技表演的伊佛尼耶佛(Evel Knievel),他曾騎機車飛越機車、汽車和公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後來在1967年底試圖飛越賭城凱薩皇宮外的噴泉失敗而昏迷一個月。演李歐納史墨斯的藍道考柏(Randall Cobb)其實不太會騎機車,在拍他騎到蓋爾和納佛逃獄的洞旁查看的橋段時曾掉進過一次。蓋爾和納佛差點撞到被他們遺忘在路邊的小亞歷桑納橋段其實是倒著拍的,兩位演員其實是將車駛離嬰兒。李歐納史墨斯對納森亞歷桑納說1954年就有人出三萬美元請他找小孩,當時的三萬美元約等於1987年時的十二萬美元。柯恩兄弟(Joel & Ethan Coen)為荷莉(Holly Hunter)量身訂做女主角。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婉拒演出主角。

後記:美國時間8月15日,西雅圖水手的費利克斯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在自家主場面對坦帕灣光芒投出了MLB史上第廿三場、也是水手隊史上第一場完全比賽,這已經是今年第三場完全比賽了,破了MLB一百多年來的紀錄(2010年很可惜,有兩場,另外有一場遭到誤判。)。暱稱國王的赫少(Felix Hernandez)能在水手陣中投出完全比賽實屬難得,因為水手近幾年來打線之貧弱早已不是新聞,這場也僅僅是一比零,而光芒在四年內三度成為完全比賽的祭品恐怕也將是絕無僅有的紀錄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3822/
2012/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