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1 追.JPG  

台灣是將片名取為泡妞,算是新藝城在1980年代初的傑作,三傑也全部披掛上陣,黃百鳴編劇、麥嘉掌鏡、石天擔綱,女主角則找上來自台灣的王藍溪,而綠葉中最為人所熟悉的當屬曾志偉了。

節奏明快,很多橋段都相當詼諧逗趣,讓人看了也不禁莞爾。後面的轉折明顯過於牽強,本來是羅白頭有意要泡阿花,怎麼反過來變成阿花倒追羅白頭呢?這實在不太合理。但其實也不用太在意,新藝城的東西不就是這種無厘頭的調調嗎?欲擒故縱,這想必是追求異性的最高招了,但請注意,如果你不是潘安再世,也不是美如西施,那還是量力而為就好,請了解有些完美情節只出現在電影中,鄉民們請勿高估自己,以免枉送一段良緣。

稍微提一下音樂,阿花在餐廳中戳破羅白頭的伎倆那段搭的兩首曲子分別是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的「woman in love」和空中補給(air supply)的「every woman in the world」(很高興又多認識了一首好歌)。

當年算是暑假檔,橫掃了九百四十幾萬港幣,全年只輸給和許氏兄弟的【摩登保鑣】和羅傑摩爾(Roger Moore)主演的007系列第十二集──【鐵金剛勇破海龍幫】(for your eyes only)(台灣片名是最高機密)而名列季軍。後來王晶也拍了【精裝追女仔】系列,其實玩的和此片差不多,而票房也是一路長紅。

後記:上星期六下午和朋友騎著機車去了日月潭(說來汗顏,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月潭,不常出門的我其實到過的地方非常少。),而其實也沒幹嘛,就走走看看,順便坐坐纜車罷了!那裡的山路真的是七迴八轉的,好多髮夾彎,不知道藤原拓海開著AE86來飆可以多快?科科!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267&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3362/
2010/04/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