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0 tut.jpg  

以凱蒂佩芮(Katy Perry)的「hot n cold」來開場真是有趣啊!全片將男人的膚淺赤裸裸地攤在陽光底下,呈現手法或許有點誇張,但其實也相去不遠,有些台詞真的還滿中肯的。我們在和心儀的異性來往時總是會表現出虛假的自己,而或多或少將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真相是醜陋的,不是嗎?你想博得某人的好感就得要好好地假裝才行,這聽來殘酷,卻是一針見血。但其實也無可厚非啦,人就是該表現出最好的自己不是嗎?既然能考到八、九十分,何必偷懶地只求及格就好呢?科科!其實,人對愛情都有所憧憬,一開始選擇對象時常常會設限很多,但後來也多半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慢慢地降低標準,到頭來,交往的對象往往都是那個最能包容自己的。另外我要講的是,中文片名實在是不太到位,有刻意迎合【大學生了沒】之嫌,和英文原片名的意涵相去甚遠啊!

由傑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和凱瑟琳海格(Katherine Heigl)主演,兩位我都是第一次拜見。

本來片名是要取為helpful advice,製作成本是三千八百萬美元,但光北美就進帳了八千八百多萬美元,海外更是橫掃了一億一千多萬美元,總計超過兩億美元的全球票房想必讓片廠笑翻了!而台北市是在去年9月底上映的,映期將近兩個月,也收了將近四千萬新台幣,年度排名第十八。

附註:今天是李奧納多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五百五十八歲冥誕,歡呼吧!蒙娜麗莎!

http://www.imdb.com/title/tt1142988/
2010/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