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78 tr.jpg  

巴特佛萊李奇(Bart Freundlich)自編自導,由凱薩琳麗塔瓊斯(Catherine Zeta-Jones)和賈斯汀巴薩(Justin Bartha)主演。另外,演珊蒂女兒莎蒂的是伊莉莎卡勒罕(Eliza Callahan),目前也就只有演出此片,還滿可愛的,讓我不禁聯想到【槓上富家女】(uptown girls)的達珂塔芬妮(Dakota Fanning);而演艾倫爸爸的是亞特葛芬柯(Art Garfunkel),真是令人驚喜。

還不錯的情節,個人認為大部分都鋪陳得滿合理的,只是有些地方還是讓我摸不著頭緒。例如他們去婦產科後發現珊蒂並沒有懷孕,其實我不懂她為何會有如此大的反應,有需要這樣就分手嗎?自認為分手對艾倫比較好,但其實只是讓兩人都痛苦罷了。還有就是結局,已經是電影必備特效的偶遇就不講了,個人想講的是,幾年不見的兩人一偶遇就馬上都能接受對方了?實在讓人很難想像,這麼久不見的兩人其實已經像是陌生人了吧?一下就牽手了?雖然是愛情逆轉勝,但也逆轉得太流水帳了吧?個人認為前面半段比後半段好,結局實在有點美中不足。但整體來說還不賴啦,同樣是講姊弟戀,個人就覺得此片贏過【情不自禁愛上你】(I could never be your woman)。

十五歲,這已經是頗大的年齡差距,多多少少會有代溝了,這樣的兩人交往,所遇到的問題或許會比一般年齡相近的情侶還來得多。雖說真愛無敵,但其實有些東西也只存在於電影中,現實往往是很殘酷的。兩人之間的觀念差距姑且不談,世俗眼光呢?男大女小或許還比較能被接受,女大男小就有點困難了,何況女方還有一對兒女了。家人反應呢?彼此的家人都表示贊同嗎?我想男方父母親不願意頗成材的兒子和已經有一對兒女的女方交往也是滿合理的思維。個人已近而立之年,當然不可能再交大自己十多歲的女友;至於交小自己十多歲的女友,那我看也免了!畢竟我也不是華仔。好吧!我想太多了stO。嗯,還是和自己年齡相近的對象交往會比較實際吧!

聊聊音樂,珊蒂送兒女去學校,後來開心的開車回家搭的那曲是瑪芮迪絲布魯克斯(Meredith Brooks)的「bitch」,讚啦!而片尾曲則是霍爾與奧茲(Hall & Oates)在1980年發表的「everytime you go away」,保羅楊(Paul Young)在1985年有重唱過,相當好聽啊!

2008年就製作完成了,但去年底才開始在各國上映,美國和英國等主要票房貢獻大國甚至都直到今年才上映呢!而台北市是在去年的9月中上檔,映期大概一個月,收了四百五十一萬新台幣。另外,這也是我到目前所看過最新的片子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1205535/
2010/0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