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2 anh.jpg  

讓人很有感觸的一片,愛黛兒自以為是地幫女兒安安排好了未來,但安卻不想照著做,彼此的摩擦也越來越多。而唯一看透真相的是外表看似憨呆、智慧卻過於常人的警察?科科!最後,母女倆在洛杉磯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後,終於能互相體諒並支持彼此,嗯,讓人感到窩心。

年輕時,我常常埋怨父母親管我管得很緊,總是丟下一句『我是為你好』就半強迫性地叫我做這或做那,當時的我很反彈。但十幾年過去了,我由衷地感謝父母親為我的付出,讓我能無憂無慮地完成大學學業,也為自己年輕時的不懂事感到汗顏。出社會後,慢慢地能體會當時父母親的苦口婆心,年輕時不懂現實的殘酷,總認為自己以後應該會很有發展,年紀越來越大才發現自己能力有限而不能老是發夢了。去年第一次離開家到外地工作,雖然工作還算愉快,只是有時看著冷冰冰的牆壁也不免感到寂寞,但總是告訴自己要努力工作來回報父母親,所以必須甘之如飴地去完成每一天的工作,自己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其實,我對自己的未來還滿樂觀的,雖然現在的我是半上不下的。

改編自孟娜辛普森(Mona Simpson)的小說,由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和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主演,導演則是王穎。莎嬸(Susan Sarandon)演起這種浪漫隨性過了頭的愛黛兒真是一絕,在【熱力師奶】(the banger sisters)中的演出和此片有異曲同工之妙;而當時只有十七歲的娜塔莉(Natalie Portman)也是難掩慧黠,將想獨立的安詮釋得恰如其分,口白也唸得很有感情;而我上一次看她的演出竟然是2007年11月中的事了。另外,我認出來的綠葉也滿多的,例如演愛黛兒姊姊卡蘿的邦妮巴德莉亞(Bonnie Bedelia)、演安在灣城的手帕交瑪莉的索拉貝琪(Thora Birch)、演安在洛杉磯的新朋友莎拉的艾希莉強森(Ashley Johnson)和演安養院老人的兒子傑克的約翰卡羅林區(John Carroll Lynch)。

另外,有幾首曲子也都用得很棒。片頭曲是凱蒂蓮(k.d. lang)的「anywhere but here」(給人一種開闊豁然的感覺);再來母子倆在爭論的那首海灘男孩(the beach boys)的曲子是「surfin' safari」;愛黛兒帶著安離開灣城那曲是黎安萊姆斯(LeAnn Rimes)的「leaving's not leaving」;安想家而愛黛兒緊擁著她時響起的那曲是莎拉麥克勞克蘭(Sarah McLachlan)的「ice cream」(真是讓人感動的旋律啊);班尼的告別式那曲是麥姨(Sarah McLachlan)的「I will remember you」(真是悲情啊);愛黛兒坐在車中看著和她搞曖昧的牙醫又和老婆重修舊好那曲是辛妮蘿涵(Sinéad Lohan)的「everything around me is changing」;兩首片尾曲則分別是瑪莉威爾森(Marie Wilson)的「free」和稍早就曾用過的「leaving's not leaving」。

成本是兩千三百萬美元,但在北美只進帳了一千八百多萬美元,而海外也是很慘淡地只收了將近五百萬美元,總計兩千三百多萬美元的全球票房其實只能算是差強人意。

花絮:據說莎嬸(Susan Sarandon)曾向製作人說如果娜塔莉(Natalie Portman)不演她女兒,那她也沒興趣了。當安在試鏡時,工作人員在場外叫著準備下一個試鏡的凱倫史卡波洛(Karen Scarborough),科科,其實這是掌管此片收支的會計師的名字。

http://www.imdb.com/title/tt0149691/
2010/0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