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7 tsam.jpg  

由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班史提勒(Ben Stiller)和麥特狄倫(Matt Dillon)等人主演,法拉利兄弟(Peter & Bobby Farrelly)在【王牌保齡球】(kingpin)慘遭滑鐵盧之後的東山再起之作,成為他們的代表作之一,也保住了他們的導演生涯。來聊聊個人對演員們的感覺。卡麥蓉(Cameron Diaz),我是第一次看她的演出,而她在此片中的扮相真的好靚喔!也算是就此走紅;班(Ben Stiller),他還是一貫的演出,感覺沒什麼改變;麥特(Matt Dillon),上次看他的演出已經是2007年11月中看的【美麗佳人】(beautiful girls)了,他就是那麼帥氣,但有一點我不得不說,就是他在此片中刻意突顯的牙齒根本就是以皇后(queen)的佛萊迪麥裘瑞(Freddie Mercury)為形象塑造的。

還真的是滿好笑的,雖然有些橋段略顯低級,但我是覺得無傷大雅,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反而是過於誇張的鋪陳(派特為狗急救、華倫甩魚鉤卻鉤到泰德、泰德和狗的搏鬥等等)。就一部能讓你笑開懷的喜劇,愛情的鋪陳反而變得像只是陪襯搞笑情節似的。我推,在情人節前夕看此片也算不錯的選擇。

福斯只花了兩千三百萬美元,但在北美就開出一億七千多萬美元的漂亮數字,全年只輸給【搶救雷恩大兵】(saving private Ryan)和【世界末日】(armageddon)而排在第三位;海外更是買帳,逼近了兩億美元。總計將近三億七千萬美元的全球票房可以排名年度第四(又多輸給了【酷斯拉】(Godzilla)),讓片廠笑翻囉!

所用的音樂也都滿好聽的,我稍微列一下。一開始那曲是強納森瑞奇曼(Jonathan Richman)的「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瑪莉的出場曲是班李(Ben Lee)的「how to survive a broken heart」;泰德盛裝打扮去接瑪莉那曲是丹尼威爾森(Danny Wilson)的「Mary's prayer」;泰德被華倫飽以老拳,然後進廁所整理時喜孜孜地看著兩隻鳥那曲是木匠兄妹(the Carpenters)的「close to you」;派特初到邁阿密跟蹤瑪莉那曲是常春藤(ivy)的「this is the day」;泰德輾轉難眠,而強納森(Jonathan Richman)在樓下唱的那曲是「true love is not nice」;派特在打美式足球和下棋時耍詐那曲是喬傑克森(Joe Jackson)的「is she really going out with him」;泰德傷心地走出瑪莉家而強納森(Jonathan Richman)在旁邊唱的那曲是「let her go into the darkness」;片尾曲則是「build me up buttercup」。

先來點選角的八卦。比爾莫瑞(Bill Murray)、小古巴古汀(Cuba Gooding Jr.)和文斯范(Vince Vaughn)都曾是派特的考慮人選之一;而美式足球明星史蒂夫楊(Steve Young)本來也被邀演瑪莉的秘密情人,但這位虔誠的摩門教徒認為此片很惡搞而婉拒了。福斯本來不太願意讓班(Ben Stiller)來當主角,但他們更不滿意兄弟倆所提的替代人選──當時沒沒無聞的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來擔綱,所以他們最後還是把主角給了班(Ben Stiller)。

最後來講花絮。卡麥蓉(Cameron Diaz)的爸爸當時人在片場,兄弟倆於是決定讓他客串一角:在彼得被釋放後揶揄他的囚犯之一。開頭的學校場景設定的地名就是兄弟倆從小長大的地方,但其實是在佛羅里達州的普蘭泰玄市政府拍的,而由於此片太過惡搞,所以當地議會要求不要將他們的郡名秀出來。很多臨演其實是兄弟倆的朋友。擔架掉了其實是不小心的,但兄弟倆覺得很有趣,所以就用了。泰德載到聒噪的搭便車旅行者之後藉機下車尿尿,然後遇到了很多同性戀者,其實他們全都是劇組人員。卡麥蓉(Cameron Diaz)在1992年接受傑雷諾(Jay Leno)訪問時承認哈蘭威廉斯(Harland Williams)飾演的搭便車旅行者抱的袋子裡面的人就是她stO。在泰德被誤抓進警察局那段,有個警探走進審問室而向他說:『I'm detective Stabler, this is detective Krevoy.』(我是史戴柏勒警探,這位是克雷渥警探。),這兩個姓氏其實就是此片的兩個製作人。泰德在邁阿密住的飯店是真有其店,老闆是葛洛莉亞伊斯特芬(Gloria Estefan)。泰德要送給華倫的簽名棒球是1967年8月中被觸身球砸中左顴骨而不得不進場大修的東尼康尼葛利亞羅(Tony Conigliaro)簽的,這應該算是在呼應華倫的殘疾。兄弟倆在1994年拍的【阿呆與阿瓜】(dumb & dumber)中,有兩個男人在爭一個名字叫瑪莉的女人,此片則是有五個男人。而1995年開始交往的麥特(Matt Dillon)和卡麥蓉(Cameron Diaz)在此片上映後就黯然分手了。

http://www.imdb.com/title/tt0129387/
2010/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