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9 t.jpg  

高一時好像有在課堂上看過,還記得有同學說情節很扯,科科!

很誇張的情節,特效真夠瞧的了,太刺激了,現今或許可以考慮作成3D的,應該會更有震撼力。台灣幾乎沒有龍捲風,而能透過此片對龍捲風多點了解也算是長知識了。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驚人,是人類永遠無法抵抗的,儘管人類已經非常努力地創造奇蹟,但在大自然的面前仍然顯得渺小無比。近年來天災不斷,個人認為這和人類過度開發大自然有直接的關係,而大自然也開始反撲了,或許,人類是該反思了……

另外,馬克曼奇納(Mark Mancina)優異的配樂也該記上一功,而所用的音樂也都滿棒的。

環球和華納合作砸了將近兩億五千萬美元,而在北美和海外也都灌進了兩億五千萬美元左右,全球合計收了四億九千多萬美元,不管是在北美還是海外,都僅次於【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t Day)而榮登亞軍。嗯,這種災難片只要特效有到位,通常都會收到不錯的票房,最近這幾年也都還是如此,例如【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和【2012】(2012)等等。

花絮:本來攝影指導是唐柏吉斯(Don Burgess),但他在和導演──揚德邦特(Jan de Bont)多次激烈爭執之後就離開了。蘿拉鄧(Laura Dern)曾是裘的人選之一。片中所看到的那嚇人的風是由波音707製造出來的,而那懾人的風聲其實是駱駝叫聲的慢轉。邦導(Jan de Bont)後來說他很會後悔拍了冰雹的橋段,因為很費時,而且又難做。汽車露天電影院播的片子是環球的【驚魂記】(psycho)和華納的【鬼店】(the shining),而此片中有兩個角色就分別以史坦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的名和姓來命名。在龍捲風襲擊瓦奇塔之前,梅格正在看茱蒂嘉倫(Judy Garland)演的【星海浮沉錄】(a star is born),也就是【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的女主角──桃樂絲。而裘年幼時有一隻凱恩梗犬,也就是桃樂絲的寵物──多多的品種。結尾時比爾對裘說有一棟房子沒被吹走,其實這是當地居民堅持的情節,而劇組拍的龍捲風肆虐後的景象到現在都一直保留著,使得那裡已經變成了觀光景點。1996年5月21日,正當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個叫Stoney Creek的城鎮的汽車露天電影院準備放映此片時,還真的有龍捲風襲來,此事立刻廣為流傳,成了都市傳說。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7998/
2010/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