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7 hm.JPG  

2000年的片子,而我也在沒多久後就看過了,那時我大一,在宿舍和同學一起看的,想想也已經是九年前的事情了,唉!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試想,如果你可以隱形的話,你會想做什麼呢?嗯,荀況說的人性本惡或許在此又將得到驗證。當一個人擁有至尊無上的力量時,你很難期待他會做出什麼好事,相反的,他會成為一個大災難。這種題材其實拍過很多了,我在前年9月底也看了1933年的【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探討的東西和此片是一樣的,只是隨著時代進步,此片的特效強多了,簡直讓人驚豔,雖然情節略顯誇張,但仍能算是一部娛樂性頗高的驚悚片。

凱文貝肯(Kevin Bacon)和伊莉莎白蘇(Elisabeth Shue)的合作,片廠砸下九千五百萬美元拍攝完成。北美票房是七千多萬美元,而海外則掃進一億一千多萬美元,總計一億九千萬美元的數字在當年可以排名第廿二。

花絮:為了使用這個片名,製作人買下了丹西蒙斯(Dan Simmons)的小說《hollow man》的版權,但其實這本小說的內容和隱形人一點關係也沒有。上映後毀譽參半,而有一位叫大衛曼寧(David Manning)的影評家卻非常大力地讚賞此片,但在2001年末卻被發現這個影評家是新力虛構的。導演保羅范赫文(Paul Venhoeven)因為賽巴斯辛的摔狗鏡頭而被美國動物保護協會盯上,但那其實只是模型而已。

http://www.imdb.com/title/tt0164052/
2010/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