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6 md.jpg  

1936年,正直的賈利古柏(Gary Cooper)和甜美的珍亞瑟(Jean Arthur)合拍了經典雋永的【富貴浮雲】(Mr. Deeds goes to town),我也在前年2月中有幸拜見。而相隔了將近兩年,我決定將槌槌的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和貌美的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合作重拍的此片拿出來欣賞。

亞當(Adam Sandler)明顯沒有老賈(Gary Cooper)的演技,帥度也是有差,而有戲份也不少的薇諾娜(Winona Ryder)也是沒能演出珍嬤(Jean Arthur)的慧黠,這些都是很可惜的地方。情節大致上是相同,但此片卻把原版本最精采的法庭戲給改成了股東大會鬧劇,真是太誇張了!讓我完全無法感到共鳴,也搞不懂女記者良心發現的點是在哪,而且後面有些橋段甚至顯得胡鬧。說實在的,和原版本真的是無法相提並論,差太多了,真的推薦覺得此片不錯的人去看看1936年的原版本,保證更精采啊!

一些曲子也都不錯,我聽過的有U2的「sweetest thing」和崔維斯(Travis)的「sing」。

哥倫比亞和新線的合作,斥資五千萬美元拍成,在北美掃進了一兩千六百多萬美金(我怎麼覺得多少有些是衝著原版而進電影院stO),但海外就差多了,只收了四千四百多萬美元,總共一億七千萬美元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可以排到第廿九名。

花絮:貝比騙朗費羅說護理室裡有一個小孩叫比利巴蒂,這其實就是在向老牌演員比利巴蒂(Billy Barty)致敬,他在此片開拍前三個月過世了。導演史蒂芬布利爾(Steven Brill)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橋段客串演了小提琴手。

http://www.imdb.com/title/tt0280590/
2010/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