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4 古.jpg  

我是在前年7月初看【古惑仔之人在江湖】的,想不到過了一年半才在今晚看了續集。

1月上映的第一集票房長紅,劉偉強於是決定要拍續集,誇張的是劇組只花了兩個月就拍成了。此片(台灣片名是【英雄赤女】)上映時,第一集甚至還沒下檔呢!而此片最後則比第一集多賺進了一百多萬港幣,年終排行剛好擠進前十名。這樣的情形也讓劉導決定要再繼續拍下去,【古惑仔3之隻手遮天】也很誇張地在6月底就上映了。也就是說,在1996年的上半年,劉導一共拍了三部【古惑仔】系列作。

原班人馬,另外再多了柯受良、雷震、黃秋生和邱淑貞等人,嚴格來說拍得並不好,情節過於簡單,而且主角威能太強了,連原本是競爭對手的大飛都變成欣賞他,有點不太合理。雖然娛樂性還是算滿高的,但和第一集比起來就遜色不少了。取景取到台灣來了,還很不客氣地酸了台灣的政壇亂象,不過挺中肯的。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8144&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260932/
2010/0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