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1 c.jpg  

老史(Sylvester Stallone)主演,導演是雷尼哈林(Renny Harlin)(他本來是婉拒的,因為他說不想拍另一部【終極警探2】(die hard 2)。);而其他綠葉我還認識的有麥可魯克(Michael Rooker)、布魯斯麥吉爾(Bruce McGill)(一開始就被槍殺的運鈔機機組人員)和麥克斯柏利奇(Max Perlich)(兩個跳傘客其中之一)。

場面很大的情節,山難救援加上恐怖分子的題材,個人覺得相當不錯,不管是取鏡還是情節都滿吸引人的,氣勢磅礡的配樂也是讓人感到熱血,從頭到尾幾乎沒有冷場,雖然仍不免有一些誇張不合理的部分,但瑕不掩瑜啦!以此片來為我2010年的觀影行程開場真是太適合了!

一開始的鋪陳就很不錯,險峻的山勢卻帶著輕鬆的氛圍,但緊接著就是一場不可挽回的遺憾。鏡頭一轉,來到了印鈔廠,擔任護鈔職務的警探卻監守自盜,這橋段一度讓我以為不爬山了stO;後來就明朗了,狼狽為奸的警探和恐怖分子被困在山上,嗯,開始啦!接著的情節就不贅述了,『爽』一字應該足以表達。動作和爆破場面是做足了,比較可惜的是情感的雕琢方面稍嫌弱了一點,但其實也夠了啦,還是有些鏡頭能讓人感慨。

故事背景設定在科羅拉多州,但卻是在義大利拍成(因為美國環境保護局擔心自然環境會遭受破壞而拒絕讓劇組拍攝),燒了七千萬美元左右。北美票房就很不錯,有八千四百萬美元;可怕的是海外,竟然掃進了一億七千萬美元。總計兩億五千多萬美元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可以排第七名。但即使如此賣座,金酸莓還是老大不客氣地賞了此片最差影片、最差劇本、最差男配角和最差女配角等多項提名。

花絮:克里斯多福華肯(Christopher Walken)原本是奎倫的人選,但卻在開拍前落跑,片廠在最後緊急找來約翰李斯高(John Lithgow)。有三個劇作家分別宣稱此片是他們的點子,片廠怕上映後影響觀感,各付了廿五萬美元打發了他們。賽門克蘭(Simon Crane)獲得了一百萬美元的酬勞,金氏世界紀錄說這是替身酬勞的最高紀錄。兩架飛機以繩索相連這橋段後來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又重現了。最後本來有一幕是蓋比從一個峭壁跳了四十呎遠到達另一個峭壁,但這在試映時讓觀眾笑翻了,因為他們認為誇張到好笑;後來劇組將跳的距離縮短了。stO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6582/
2010/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