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Robert De Niro)和梅姨(Meryl Streep)主演的愛情片,是兩人繼【越戰獵鹿人】(the deer hunter)之後的再度合作,而此兩人據說就是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最愛的男女演員。北美票房是一千一百多萬美金,我是在i-video逛到而衝著卡司租的,現在看還滿應景的,剛好也有演到耶誕節。^^

從頭到尾都很平淡,沒什麼比較特別的,但總讓人覺得有點惆悵,一抹淡淡的哀愁掠過心頭。兩人明明相愛,但卻又猶豫該不該踰越道德界線,兩人都覺得相見恨晚,但也無可奈何。其實我還滿喜歡結局的,充滿了想像空間。他們已經賠上之前的家庭,也傷害了伴侶,他們必須一輩子背負著對伴侶的虧欠,這點是理所當然,但我還是希望他們能在一起,畢竟那一年來他們也都不好過(當然他們是自作自受),而一年後再度的偶然相遇(或許是刻意stO)也證明他們還惦記著彼此,若他們只是以性為出發點,根本不可能把彼此放在心上長達一年之久。嗯,在一起吧!

最後講個和此片不太相干的趣事:在此片上映的同一年,香蕉女皇芭娜娜拉瑪(Bananarama)為老伯(Robert De Niro)寫了一首叫「Robert De Niro's waiting」的曲子,還滿好聽的呢!

後記:腳發炎了,我還傻傻地以為只是皮肉傷,好在同事看到後提醒我該去看醫生了。嗯,我還真是遲鈍啊!stO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7233/
2009/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