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2009年第一次看阿湯(Tom Cruise)的演出(上一次已經是去年10月初看的【黑色豪門企業】(the firm)了),女主角是伊莉莎白蘇(Elisabeth Shue),當時他們都只有廿四、五歲,阿湯(Tom Cruise)稚嫩的臉龐仍無法掩蓋他的帥氣,而莉琪(Elisabeth Shue)雖不算頂美,但卻帶有清新脫俗的氣質,個人還滿中意的。而我也認出了一片綠葉,就是飾演和布萊恩一夜春宵的女攝影師的吉娜葛森(Gina Gershon)。

年輕人初就業總是很容易碰壁,常常也夢想自己能怎樣怎樣,但有時總是感到力不從心。就像片中的布萊恩,一心想在繁華的紐約飛黃騰達,無奈總是不得志,只好先窩在酒吧當酒保,卻發現自己對調酒很有天分,開始有了想往這方面發展的企圖,但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有時候野心總是很大,大到迷失了自己。布萊恩為了想往上爬而和女強人上床的心態相當地不可取,差一點因此失去了真愛,人啊!還是踏實一點比較好,真愛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啊!雖然結局帶點遺憾,但仍讓人心生寬慰,布萊恩還是實現了他和道格的夢想:開一家名為"雞尾酒和夢"的酒吧,也算是報了道格的知遇之恩,雖然道格已無緣看到。好看,推薦。

而片中所用的音樂也都很棒,但我只聽過勞勃帕瑪(Robert Palmer)的「addicted to love」,出現在一女子直盯著布萊恩那段。後來去查了一下,他們倆用調酒技巧迷惑女攝影師那曲是萊庫德(Ry Cooder)重唱貓王(Elvis Presley)的「all shook up」;布萊恩打了道格,後來場景換到牙買加那曲是海灘男孩(beach boys)的「kokomo」;布萊恩和喬登在瀑布下調情那曲是吉米克里夫(Jimmy Cliff)的「shelter of your love」;片尾夫妻倆在酒吧內漫舞那曲是艾佛利兄弟(Everly brothers)的「when will I be loved」。

在北美首週末就超過了千萬美金(當年排名第六),最後總共是收了將近八千萬美金;海外更多,超過了九千萬美金。總計超過一億七千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可以擠進年度前十名。但儘管此片如此賣座,金酸莓獎還是老大不客氣地送來三項提名:最差影片、最差劇本和最差男主角,最後,此片是勇奪最差影片和最差劇本兩項大獎。stO

棒球花絮:一開始布萊恩和他叔叔在酒吧中聊天,他叔叔有提到1969年紐約大都會拿到了總冠軍,而這只是他們成軍的第八個年頭而已,以四比一收拾了巴爾的摩金鶯。十七年後,他們再度掄元,在第七場擊退了波士頓紅襪,而弔詭的是,紅襪在第六場十局下是因為比爾巴克納(Bill Buckner)漏接了一個平凡無奇的滾地球而飲恨,不然他們早就噴香檳了;事實上,當時謝伊球場的記分板甚至已經不小心地打出"恭喜紅襪拿下總冠軍"的字樣了。而已經苦等六十八年的紅襪這一等就又是十八年,一直要到2004年,他們才奇蹟似地在美聯冠軍賽零比三落後的情況下逆轉了紐約洋基,接著再端了一碗清湯給聖路易紅雀,終於奪下了暌違八十六年的總冠軍。嗯,紅襪拿冠軍了,隔年(2005年)白襪也拿冠軍了,小熊呢?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4889/
2009/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