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許冠文、許冠英、喬宏、梅艷芳和胡慧中等人主演,導演則是陳欣健。

總是自編自導自演的許家大哥從此片開始接受其他人來擔任導演或和他合寫劇本,但他戲謔的表演風格並沒有改變。而胡鬧歸胡鬧,此片的情節其實相當不賴,幾個稍嫌兩光的警探四處尋找被綁架的小孩,過程還滿吸引人的,而母子倆在節目中重逢那幕也真的讓人滿感動的。很不錯的一片,推薦!

當年是在年底上映,囊括了兩千兩百多萬港幣,年度排名來到第五。另外,此片也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劇本和最佳男主角(許冠文)等兩項提名,但都沒能得獎。

花絮:朱古力的辦公室貼了很多電影海報,有老史(Sylvester Stallone)的【第一滴血】(first blood)系列和【眼鏡蛇】(Cobra)等等。嬌嬌想藉機脫逃卻又被陳龍抓回房間裡所唱的那曲是梅艷芳的「壞女孩」(翻唱自席娜伊斯頓(Sheena Easton)的「strut」)。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874&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1940/
2009/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