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伯杜曼(Bob Dolman)的導演處女作,由歌蒂韓(Goldie Hawn)和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領銜主演,其他合演的還有傑佛瑞羅許(Geoffrey Rush)和伊娃亞穆瑞(Eva Amurri)等人。

情節是講一個落魄的中年婦女突然念舊地想起昔日的姊妹淘,於是她動身前往鳳凰城去找她的種種,前半段的鋪陳還算不賴,但後半段就明顯遜色了。另外,片中用了很多曲子,但很汗顏地,我沒一首有聽過的。stO

人老了總是喜歡回憶過往那些早已消逝無蹤的往事,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但人只能活一次,那些日子是永遠不可能再回來了,看完後我只感到一抹淡淡的哀愁。有時我也會想起以前還在唸書時一些處得還不錯的朋友,但其實也都超過十年沒聯絡了,大家分開之後的生活經驗也都大不相同,就算見了面也不知該聊啥了。

福斯花了一千萬美金,但北美票房在兩位大嬸的號召下,上映首週末就把本錢給賺回來了,最後是超過了三千萬美金;加上海外也收了七百多萬美金,總計三千八百多萬美金的票房也算是很不賴了。

花絮:她們一直提到的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就是門戶(doors)的主唱,1971年,年僅廿七、八歲的他死在浴缸裡,之後被葬在巴黎的拉雪茲公墓,片中文妮有說她去悼念過他。其實,她們在看陽具照時還提到不少搖滾巨星,例如平克佛洛伊德(Pink Floyd)的羅傑華特斯(Roger Waters)、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的吉米佩吉(Jimmy Page)和何許人(who)的基斯穆恩(Keith Moon)等人。此片是莎嬸(Susan Sarandon)和伊娃(Eva Amurri)母女倆的第四次合作。

另外,無巧不巧,我在去年的這一天晚上也看了韓嬸(Goldie Hawn)的【驚弓之鳥】(bird on a wire)。

http://www.imdb.com/title/tt0280460/
2009/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