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和恐怖分子,這兩樣合在一起會讓你想到誰呢?嗯,約翰麥克連。^^y

我是在去年1月底看第一集的,但因為某些因素,一直遲到今晚才看了第二集。第一集的場景是在商業大樓,而這一集則換成了機場,雖然場景換了,但緊湊逼人的情節、詭譎懸疑的氣氛和氣勢磅礡的爆破鏡頭可是一點都沒少,從頭到尾都讓人繃緊了神經,屏氣凝神地等待下一個更震撼的畫面,娛樂性十足啊!而一定要提的就是麥克連最後解決恐怖分子的方式,實在是太酷啦!我就是一直在等那句『Yippee-ki-yay, motherfucker!』,真是太帥氣了!

另外,兩集的情節模式其實是有點類似的。當麥克連在和恐怖分子周旋時,一定都會有人在旁邊唱反調或扯後腿(第一集是老婆自作聰明的同事和在場外調度的警察局長,這一集則是機場警察局長。);但也都會有人默默地在幫他(第一集是黑人警察,這一集則是機場清潔工和塔台官員。);專家總是難逃一死(第一集是FBI探員,這一集則是機場維安小組。);麥克連都會在危急存亡之秋賭命似地躲過一劫(第一集是在頂樓用消防水管跳下大樓,這一集則是坐上駕駛座一飛沖天。);最後麥克連也都會在「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的溫馨旋律中和老婆坐著車子離開了現場(第一集是加長禮車,這一集則是機場運輸車。)。

改編自渥特維格(Walter Wager)的小說《58 minutes》,而約翰麥提南(John McTiernan)原本是預定的導演人選,但因為已加入【獵殺紅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的工作而不得不放棄,最後改由芬蘭籍的雷尼哈林(Renny Harlin)來掌鏡。

原本的片名是die hard 2: die harder,據說是老布(Bruce Willis)在【終極警探】(die hard)系列中最不愛的一片,福斯燒了七千萬美金才拍成,但票房足以讓高層笑得合不攏嘴。北美總共收了一億一千多萬美金,年度排名是第八;而海外票房是一億兩千多萬美金。總計兩億四千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可以排第七名。

花絮:幾個取景的城市不是不下雪就是季節不對,劇組最後只好以人造雪來代替了。為了避免政治紛爭,劇本虛構了一個叫Valverde的中南美洲國家,但其實這國家早在【魔鬼司令】(commando)就出現過了。麥克連的老婆在飛機上跟鄰座一位老太婆聊天,你可以發現她看的雜誌上有【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的介紹,而【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終極警探】(die hard)和此片都是由喬爾希佛(Joel Silver)所製作的。而她們坐的飛機被迫在天空上盤旋,副駕駛叫空姐打開電視分散乘客的注意力,你可以看見電視節目是【辛普森家族】(the Simpsons)。本來麥克連是很沉默寡言的,但老布(Bruce Willis)即興地加了很多自言自語,而觀眾也很愛。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9423/
2009/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