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此片剛好是我在部落格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一百部1990年代的片子。

很奇特的呈現手法,一條時間軸剪成三條敘事線,而且不是間續地呈現,而是依序地呈現。也因為我是第一次看這種呈現手法,所以第二條敘事線開始時我一度還以為是片子壞了而自己重播咧stO!情節其實就只是就幾個稍嫌墮落的青少年在一夜之間所各自發生的事情罷了!畫面幾乎從頭到尾都暗暗的,充滿了夜生活的狂野,有一種澈底解放的感覺。整體來說還不差,可以看看。但中文片名取得實在不怎麼到位,想搞得很聳動卻讓人覺得是弄巧成拙。

講些當時選角時的瑣事。克莉絲汀娜蕾琪(Christina Ricci)和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都曾是蘿娜的人選,但她們都婉拒了,最後由莎拉波利(Sarah Polley)雀屏中選。而莎拉蜜雪兒吉蘭(Sarah Michelle Gellar)曾是克萊兒的人選,最後由凱蒂荷姆斯(Katie Holmes)得到這角色,而她只露臉了十四分鐘,卻領了所有卡司中最高的片酬。雷李歐塔(Ray Liotta)曾是同性戀警察的人選,最後這角色給了威廉費奇納(William Fichtner)(我一看到他就覺得很面熟,查了IMDb之後才發現是在【激情謊言】(passion of mind)。)。

接著來聊聊片中的曲子,幾乎都是一些舞曲。開場曲是石獅子(lionrock)的「find up the shoeshaw」;他們在玩名死人接龍時那曲是不要懷疑(no doubt)的「new」(也是片尾曲);曼尼毒癮發作而和幻想中的女店員共舞那曲是很有名的「macarena」;賽門和三個狐群狗黨在車裡胡扯時那曲是流線胖小子(fatboy slim)的「gangster tripping」;賽門和馬可仕被誤認成泊車小弟而順勢開走車子那曲是「steal my sunshine」。

片廠花了六、七百萬美金,但全球票房高達兩千八百多萬美金,賺了。

花絮:約翰奧格斯特(John August)一開始只寫了蘿娜的部分,因為他原本的構想就只是一部短片而已。"go"其實是某種毒品的行話。蘿娜向在車裡狂歡的人介紹自己是凱莉,而克萊兒是唐娜,其實凱莉和唐娜是【飛越比佛利】(Beverly Hills, 90210)中的角色。亞當和塞克在超市中談論女友不忠的話題時,賽克說『Isn't it ironic?』(這不是很諷刺嗎?),而亞當回了『Don't you think?』(你不這樣認為嗎?)。嗯,這其實是艾拉妮絲莫莉塞特(Alanis Morissette)的「ironic」的歌詞。

http://www.imdb.com/title/tt0139239/
2009/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