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文掌的鏡,主角是劉德華、鄭則仕和鍾楚紅等人。稍微聊一下演員:當時廿七、八歲的華仔早就帥到翻過去了,搭配擅長插科打諢的肥貓也有不錯的效果,而平時總是優雅萬千的紅姑這次卻飾演一個染上毒癮的線人,也是另有一番風味。

王家衛的劇本果然有一定的品質,兩個一心一意想替老友報仇的警察,最後卻鋌而走險地犯了大案,殺友之仇雖報了,但也賠上了自己的前途;劉國華甚至還失去了愛人,真是讓人不勝唏噓的結局。主題曲是梅艷芳的「無人願愛我」(翻唱自中森明菜的「難破船」),真是悲啊!唉!其實我覺得應該來個幸福結局會讓人舒坦些,畢竟一開始李浩龍的遇害已經讓人很難過了,最後又搞這種悲慘結局實在讓人很難釋懷啊!不過這似乎也是香港電影慣用的手法,總讓人在看完後感到了無限惆悵。

似乎有另一個片名叫【獵鷹行動】,當年票房將近一千三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廿九。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043&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5520/
2009/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