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2 m.JPG  

戰時的分離是逼不得已,在未知的明日,誰也不敢給承諾,身為軍人的湯姆就是如此。對艾美一見鍾情的他自覺前途迷茫而不願耽誤她,所以他故意裝作不在乎她,只敢在縱情聲色時才吐露心聲,將心酸往肚裡吞。之後艾美在無意間發現了他的心意,所以她毅然決然地跟隨著他走在滾滾黃沙。看著一夥人漸漸消失在漫天飛揚的塵土中,如此寂然冷漠的畫面卻給人最喧然熱烈的感動,真愛至此,已無以復加了……

改編自班諾維格尼(Benno Vigny)在1927年出版的《Amy Jolly, die frau aus Marrakesch》,德籍的約瑟夫馮史登堡(Josef von Sternberg)赴好萊塢之後首部作品(個人也是首度拜見他),主演的是賈利古柏(Gary Cooper)和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稍微聊一下兩位主角。這是我相隔四年來再度欣賞老古(Gary Cooper)的演出,英俊挺拔的他年將而立,帥氣自是不在話下;而和老古(Gary Cooper)年紀相當的黛嬤(Marlene Dietrich)真是豔麗非凡啊,常做中性打扮的她渾身散發出一種惑人的迷幻魅力,說此片是為她量身訂作也不為過。另外,此片也入圍了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和最佳藝術指導等四項提名,但可惜都沒能獲得垂青;隨後在2002年被美國電影學會選為百年百大愛情電影之一。

花絮:德籍的黛嬤(Marlene Dietrich)的好萊塢處女秀,你可以發現她每句台詞幾乎都只有少少幾個字。艾美穿著男燕尾服親吻女士是黛嬤(Marlene Dietrich)的主意,當時可謂驚世駭俗,還差點無法通過審查呢!1936年改編成廣播劇──【the legionnaire and the lady】,男女主角分別是克拉克蓋博(Clark Gable)和黛嬤(Marlene Dietrich)。是派拉蒙在1958年將電視播映權賣給環球的七百多部電影之一。

http://www.imdb.com/title/tt0021156/
2012/12/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rocco 摩洛哥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