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前年12月中看第一集的,然後過了一個多月,在去年1月底就看了第二集。但是,我卻遲至今晚才有幸拜見第三集,和看第二集的時間差了一年半以上。我本來上週末回家就要看的,但因為整理行李時太匆忙而忘了將片子帶回家,所以就等到今晚了,而其實我早在很小的時候就在電視上看過了此片,其中對大白鯊闖入海底世界這個橋段特別印象深刻。

喬艾爾維斯(Joe Alves)唯一的導演之作,主角是首次擔綱演出的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其實滿沒看頭的,從頭到尾都沒什麼讓人感到血脈賁張的橋段,最後在大白鯊口中引爆手榴彈也讓人覺得太扯了!簡直瞎搞。儘管如此,我還是打算將這系列全部看過。

片廠砸了兩千萬美金左右在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拍成,而這樣稍嫌平淡的一片,全球票房竟然還能有八千八百萬美金左右,排名還能擠進前廿,真是令人驚訝。

花絮:環球在1982年告義大利片【l'ultimo squalo】抄襲前兩部系列作,最後打贏了官司,但後來此片卻反過來"參考"了該片的一些點子,例如大白鯊身長卅五呎,以及大白鯊吃了身上帶有炸藥的獵人,最後反被炸死等等。製作人理查札努克(Richard Zanuck)和大衛布朗(David Brown)本來想惡搞此片,原著作者彼得班奇利(Peter Benchley)在池子被大白鯊吃了,還有大白鯊裝扮的外星人等等,但這讓老史(Steven Spielberg)有點火了,並放話要離開環球,兩位製作人才作罷。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5750/
2009/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