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撰寫劇本的傑森席格(Jason Segel)主演,兩位女主角分別是克莉絲汀貝爾(Kristen Bell)和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幾個配角也都表現得中規中矩。聊一下演員。傑森(Jason Segel)的年紀讓我滿驚訝的,他竟然只大我一歲?沒查IMDb之前,我還以為他卅幾歲了咧stO!而克莉絲汀(Kristen Bell)還滿靚的;蜜拉(Mila Kunis)則是純純的。

相當寫實的一片,人剛剛失戀時總是會很情緒化,說出很多原本不會說的話,做出很多原本不會做的事。但這是正常的,在那個當下,你就是會那樣。那非常難熬沒錯,但遇上了也沒辦法,再怎麼不情願也要接受,時間慢慢幫你走出悲傷。而如果真像片中這樣和自己剛分手的舊情人在某處不期而遇,我想我會閃吧,那真是太尷尬了,我承受不了,哈哈!所以我還滿佩服彼得的(雖然他是有點半推半就地住進那間旅館)。

而其中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我想就是莎拉腳踏兩條船長達一年。再怎麼樣也不能這樣啊,不管什麼理由,腳踏兩條船是最站不住腳的。雖然莎拉也真的愛過彼得,但腳踏兩條船就是最大的敗筆了,足以抹煞她之前所有的付出。雖然說會分手並不能全怪先變心的人,但如果先變心的人還瞞著對方而腳踏兩條船,那再怎麼樣的理由都將顯得很假。嗯,這是我的一點想法啦!

接著照例講講音樂。片頭曲是「love you madly」;接著,艾多斯的環保歌曲是「we've got to do something」;彼得在錄音室失控,後來他弟去找他那段,隱約可以聽到辛妮歐康諾(Sinéad O'Connor)的「nothing compares 2 u」;艾多斯獻給莎拉的那曲是「inside of you」,也是片尾曲之一;他們在瑞秋和前男友見面爭執後停下來休息那曲是翻唱極限(extreme)的「more than words」;然後彼得硬著頭皮上台唱的那曲是「Dracula's lament」;彼得和瑞秋一夜纏綿後很開心,後來那曲是「get me away from here I'm dying」;另一首片尾曲則是翻唱的「nothing compares 2 u」。

環球砸了三千萬美金,但全球票房超過了一億美金,賺囉!而讓我比較意外的是,這部賣相還不錯的片子竟然沒有在台灣上映,而只發行DVD,可惜了。

花絮:莎拉主演的影集很明顯是在暗諷【CSI犯罪現場】(CSI)。此片一些曲子和吸血鬼布偶音樂劇真的都是傑森(Jason Segel)創作的;而被提分手時裸體也真的是他的親身經歷。那對夫妻住進222號房,其實是暗指美國在1969年到1974年間一部叫【Room 222】的熱門影集。黑胖唸的夏威夷州魚的名字是真的。瑞秋被貼在廁所的裸照其實是電腦合成的,蜜拉(Mila Kunis)並不是真的露點了。他們雙約會那段,彼得和艾多斯為了顧全莎拉的面子而煞有其事地講起一部電影,那情節其實是【連鎖信】(pulse),克莉絲汀(Kristen Bell)主演,哈哈!克莉絲汀(Kristen Bell)拍騎馬戲時傷到了膝蓋,所以這部分無法拍完而全部沒用,而你也可以發現她在片末走路有點跛跛的。

http://www.imdb.com/title/tt0800039/
2009/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