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艾美海克琳(Amy Heckerling)根據自身經驗寫成了劇本,主角是保羅魯德(Paul Rudd)和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先說保羅(Paul Rudd),沒什麼感覺,在查IMDb之前我完全不知道他有演【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菲嬸(Michelle Pfeiffer),睽違大螢幕五年的演出,仍可以看得出天生麗質,我此前也只看過【性、愛情、漢堡飽】(Frankie and Johnny),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多看看她的演出。接著講講配角。演伊莉的希爾莎羅南(Saoirse Ronan)其實也滿搶鏡的,你相信嗎?這是她的大螢幕處女秀。另外,演蘿西前夫的瓊拉維茲(Jon Lavitz),我在看的時候就覺得之前有看過他的演出,果然,他在【婚禮歌手】(the wedding singer)是演一個婚禮歌手,不過我卻不記得他也有演【浪子保鑣】(North)。

看片名應該是在講姊弟戀,但看完之後個人覺得有點偏離主題,似乎蘿西的女兒伊莉對狄倫的單戀也是主題之一。情節其實不算太差,母女親情、姊弟戀情和少女情懷等等都有所描繪,是滿有趣的,但總覺得結構有點鬆散,看起來不太流暢。另外,個人還是不太能接受相差十歲以上的姊弟戀,因為自己都老大不小了,再交個大自己十歲以上的女友實在是有點滑稽。stO

來講講音樂,先說我聽過的。伊莉唱了兩首歪歌,一首是開始沒多久她在鏡子前手舞足蹈的那曲,布蘭妮斯比爾斯(Britney Spears)的「oops! I did it again」;另一首是片末唱的那曲,艾拉妮絲莫莉塞特(Alanis Morissette)的「ironic」。我想特別提一下改編版的「ironic」,歌詞是在調侃小布希(George Bush)攻打伊拉克是想偷挖石油(我懷疑海導(Amy Heckerling)是個民主黨員),還有嘲諷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有戀童癖(在他已過世的現在看來其實有點反諷……)。而蘿西和亞當去夜店後要回家時,在車上調情的那曲是麥可(Michael Jackson)的「Ben」。再來說我此前沒聽過,後來去查的。夜店裡那曲是跳樑小丑(insane clown posse)的「let's go all the way」;亞當一直送蘿西禮物,但都被珍妮給拿走那一段那曲是白城(white town)的「your woman」;蘿西在片場看著工作人員拆除道具那曲是吉柏特歐蘇利文(Gilbert O'Sullivan)的「alone again(naturally)」;而片尾曲則是海灘男孩(beach boys)的「wouldn't it be nice」。

片廠花了兩千多萬美金,但似乎賠了。在很多國家都沒有上映,而是直接發行DVD,包括美國(甚至比此片在西班牙首映遲了九個多月才發行)。另外,海外票房也才將近一千萬美金而已。而台北市遲了一年才在去年6月中上映,票房也只有八十五萬新台幣左右。

瑣事:男女主角兩人都演出比自己實際年齡還要小的角色,蜜雪兒(Michelle Pfeiffer)當時已經四十七歲,她演四十歲的節目編劇;保羅(Paul Rudd)當時已經卅六歲,他演廿九歲的節目新人。這其實都還好,最扯的是演節目女主角碧安娜的史黛西達許(Stacey Dash),她當時已經卅九歲了,卻還是硬裝成少女。蘿西和亞當在吵架那段,蘿西前夫跑來當和事佬,他說自己像老布(Bruce Willis)那幕嘴巴噴出了一點食物,你可以發現他們笑場了,但海導(Amy Heckerling)竟然讓他們繼續對戲。蘿西坐在床上和大地之母心靈對談時,電視上播的電影是【畢業生】(the graduate)。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6839/
2009/0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