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連恩尼森(Liam Neeson)獨挑大樑,導演則是法國籍的皮耶莫瑞爾(Pierre Morel),劇本則是由盧貝松(Luc Besson)和勞勃馬克凱曼(Robert Mark Kamen)寫成。

前面的親情就鋪陳得很不錯,也貫穿全片,布萊恩不顧自身安危地橫衝直撞,只為了救回他的女兒,最後在豪華郵輪上和女兒緊緊擁抱那幕就讓人感動不已。另外,看完此片後也讓人對情治單位的神通廣大嘆為觀止。他們擁有最精密的儀器,也接受最精良的訓練,所以追蹤目標的能力非常強,也相當擅長搏鬥。雖然單槍匹馬地搞掉整個人蛇集團實在是太過誇張了,但還是讓人看得大呼過癮。標準的以暴制暴,很刺激!讚啦!鄉民們也都搞笑地說布萊恩米爾斯簡直比詹姆斯龐德和傑森包恩等著名的特勤人員還猛了。stO

製作成本是兩、三千萬歐元,雖然是法國片,但今年初在美國上映時也海撈了一億四千五百萬美金,總計全球票房更是衝破兩億美金大關。台北市也是遲了一年才在今年3月底上映,收了將近一千六百萬新台幣,現在在一些電影院還可以看到二輪的,不過也已經可以租得到了。而這麼亮眼的數字讓人也不禁想到,會有續集嗎?

花絮:拍此片讓芬姬詹森(Famke Janssen)展開實際行動對抗毒品和犯罪,她現在是聯合國親善大使。連恩(Liam Neeson)的格鬥技由前英國空軍特勤隊的米克高德(Mick Gould)親自傳授。飾演當紅偶像歌手的是聖潔凡蕾絲(Holly Valance)。在片中,亞曼達比琴多了兩歲,但實際上是瑪姬葛雷斯(Maggie Grace)比凱蒂卡西迪(Katie Cassidy)多了三歲。

http://www.imdb.com/title/tt0936501/
2009/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