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成龍領銜主演,合演的有董驃、梅艷芳、葉芳華等人,周華健和杜德偉也都有客串,而導演則是唐季禮。

真的是一部大製作,在視覺效果這方面可說是接近滿分,一些衝撞破壞的場面有夠嚇人的,成龍也多次搏命似地爬上跳下,後半段氣墊船的橫衝直撞也是讓人嘆為觀止。而在情感刻畫這方面就顯得滿弱的,南茜良心發現還說得過去,但那群混混的轉變就讓人覺得很不合理。情節也不怎麼優,基本上主要的賣點還是成龍雜耍式的武打,也真的設計得很不賴,花招很多。總之,娛樂效果十足,值得一看啦!

新線和嘉禾的合作,砸了七百五十萬美金,當年在香港的票房將近五千七百萬港幣,榮獲年度票房冠軍;而在北美也海撈了三千兩百多萬美金,賺了!成龍也就是憑藉此片打進北美市場的。而除了票房亮眼之外,此片也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成龍)、最佳女主角(梅艷芳)、最佳女配角(葉芳華)、最佳新人(葉芳華)等七項提名,但最後只抱回了最佳動作設計一項。

花絮:除了幾個紐約的景物(世貿雙子星大樓和自由女神像等等)之外,其餘的都是在溫哥華拍的,期間很多人掛彩,成龍跳氣墊船時、葉芳華騎摩托車壓車競賽時等等。超市打架那段拍了廿天,因為成龍還得教那些演員打拳。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957&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3326/
2009/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