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芮妮齊薇格(Renée Zellweger)擔綱演出,原本的片名是chilled in Miami,而故事場景則是設定在明尼蘇達州的新烏爾姆(但其實是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的溫尼伯拍的),是編劇之一的肯瑞恩斯(Ken Rance)親耳聽到的經歷。在明尼亞波里斯長大的他當時是在夜店遇見了一位小姐,而她跟他聊到了自己從北卡羅萊納州被調到明尼蘇達州的新烏爾姆來擔任食品工廠主管的種種。另外,新烏爾姆的居民其實大部分是德意志裔和瑞典裔的,所以片中演員也都講著一口特殊腔調的英語。

個人覺得中文片名取得並不怎麼到位,露西不嬌吧?她從溫暖和煦的邁阿密來到了冰天雪地的新烏爾姆,當然會適應不良。而她剛到小鎮的幾段還不賴,很有趣;後來她和當地人的相處也都鋪陳得還不錯,很溫馨;而皆大歡喜的結局固然討喜,但還是顯得太刻意了。另外,個人認為有幾個點實在不太合理。首先是他們在面臨關廠危機時做的新食品配方能大賣,這真是太過樂觀了,似乎真的只有在電影中才會發生;再來就是露西和泰德之間的感情,也太快了吧?這樣就可以親了?難怪別人都說老外比較開放,科科。總之,算是歡笑中帶著淚水的溫馨小品,雖然情節稍嫌老套,在各方面的刻畫也都不太深刻,但還是可以看看囉!

用的音樂也很不賴,一些抒情曲都還滿好聽的,但我只聽過T. Rex在1973年發表的「20th century boy」和葛蘿莉亞蓋諾(Gloria Gaynor)在1978年發表的迪斯可名曲「I will survive」。

今年1月底起陸續在各國上映,全球票房大約是兩千五百萬美金,還算不賴。而台北市是在4月初上映的,收了三百萬新台幣左右。另外,這是我今年所看的第二部2009年的片子,也是寫電影心得以來所看的第一百部2000年代的片子。

http://www.imdb.com/title/tt1095174/
2009/0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