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我第一次看班史提勒(Ben Stiller)的搞笑片,其他合演的還有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和卡拉古吉諾(Carla Gugino)等人,而班(Ben Stiller)的媽媽也軋了一角:徵才公司面試官。另外,據說班(Ben Stiller)和歐文(Owen Wilson)在整個拍攝期間只見過一次面。而原本的導演人選是史蒂芬桑瑪斯(Stephen Sommers),但他後來因為和編劇在想法上有差異而放棄。

很有想像力的情節,會讓人想看看究竟在演些什麼,也真的是滿有趣的,就算不了解館中的人物和動物也沒關係,你一樣可以笑得很開心。但個人是覺得片末博物館全部的人物和動物總動員有點讓人哭笑不得,感覺有點弱的收尾;而且加進父子親情和人生道理這部分也顯得非常突兀,感覺就是和整片的風格很不搭,雖然編劇或許是想勉勵人要有勇氣去面對困境,但這是娛樂片吧,也不能因為是耶誕檔就這樣天外飛來一筆似地插入這種溫馨橋段啊!另外,配樂是由艾倫席維斯崔(Alan Silvestri)(取代了約翰歐特曼(John Ottman))負責,還不錯啦!而最後大夥聚在一起跳舞那曲是地球風與火(earth, wind & fire)在1978年發表的「September」,哈哈!真嗨啊!

福斯砸了一億一千萬美金,但光北美就掃進了兩億五千萬美金(只輸給【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的四億兩千多萬美金),海外更是衝破三億兩千萬美金,總計五億七千多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可以排第五名。台北市的映期超過了兩個月,票房也突破一億新台幣,年度排名第四。而這麼亮眼的數字肯定是有續集的了,就是現在,全世界熱烈上映中!

花絮:該博物館是以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為基礎而搭的景,據說本來要在蒙特婁拍的,但班(Ben Stiller)不想去那裡,他喜歡溫哥華,因此劇組就改到溫哥華拍囉!而此片上映後,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遊客增加了兩成。

http://www.imdb.com/title/tt0477347/
2009/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