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保加利亞拍的,詭譎氣氛營造得很棒,情節線也銜接得相當不錯。美中不足的是情節稍嫌荒誕,尤其是結尾全部的乘客互相廝殺這一部分,雖然很明顯是潘朵拉盒的隱喻,但還是顯得有點牽強。其實個人倒希望這只是一部精采的懸疑驚悚片,而不是以隱喻為主題;也因此,個人覺得並不夠好,普普通通。

不過卡司其實還不差,有梅伯(Mel Gibson)在【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系列中的搭檔──丹尼葛洛佛(Danny Glover)、在【一籠傻鳥】(happy, Texas)中讓我笑翻了的史蒂夫贊恩(Steve Zahn)和頗靚的莉莉索比斯基(Leelee Sobieski)(後來查了IMDb我才發現她在【彗星撞地球】(deep impact)中是演李奧的女朋友莎拉)。

在很多國家都是直接發行DVD,台灣是少數有上映的國家,在4月底上映的,當時是"顫慄時刻:幽閉恐懼影展"四部片的其中一部,但5月中就下檔了,而且票房奇差無比,甚至不到四萬新台幣。另外,這是我今年所看的第一部2009年的片子,當然,也是我到目前為止所看過最新的片子了。

花絮:理查歐布萊恩(Richard O'Brien)的角色──Mrs. Froy其實是在暗指亞佛列德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貴婦失蹤案】(the lady vanishes)中的Miss Froy

http://www.imdb.com/title/tt1020055/
2009/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