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另一個片名叫做【鹿鼎大帝】,由谷德昭和周星馳兩人包辦編導。卡司滿不賴的,搭配的女主角是劉嘉玲和李若彤,而常和周星馳合作的老班底如黃一飛、羅家英和李力持等人也都到齊了。

真的是很無厘頭,不過我想周星馳的片子也不必我多說,大家都知道他的風格。還滿不錯的,幽默感十足,一些笑點都鋪得很棒,簡直讓人捧腹。當年算是賀歲片,橫掃了三千六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五;而同年的【食神】也名列第三,足見周星馳之魅力。

花絮:一開始零零發在屋頂上遇見的那四個人其實都是古龍的武俠小說中的人物。而後我們可以發現周星馳也小小地調侃了詹姆斯龐德,而其實這點從片名也可以看得出來。天外飛仙的解剖大會是在嘲諷當時的電視台繪聲繪影地報導外星人。片末的頒獎橋段,零零發未獲獎其實算是周星馳的自嘲,而佛印對零零發的評語據說是記者在某一年周星馳競逐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失利後訪問評審得來的。而竹蜻蜓就不用我多說了,是在惡搞小叮噹,尤其是結局那一幕,相當明顯。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8133&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6014/
2009/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