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妹仔】的續集,若以現在的角度來看,卡司算很強了。但可別忘了,這是1984年的片子,華仔只有廿三歲,而演姊妹的溫碧霞和李麗珍甚至都還不滿廿歲(其實李的年紀還比溫大呢^^"),他們都還是電影新秀,但卻撐起了此片,當年票房超過了一千萬港幣,年度排名攀上第廿一。而其中我想特別提出來講的是,那時才卅二歲的吳孟達看起來好年輕喔(廢話stO),也比較瘦,看他演這種角色還真是不習慣,哈哈!

文雋的劇本很不錯,還獲得了香港金像獎的提名;但麥當傑的導演筒就拿得有點囧了,幾個鏡頭的角度和剪接都有點粗糙。算是滿典型的港片,呈現了香港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每個舞女似乎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結局還滿悲慘的,讓人也不禁感到惆悵。我當然不會有此境遇,但我假想,如果真遇上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辦法重新接受這樣的女朋友。有時愛上了真的很難割捨,但現實往往讓人陷入兩難。

同名主題曲「停不了的愛」由彭健新和雷安娜(她在片中也軋了一角)合唱,嗯,悲啊!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562&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6446/
2009/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