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片名是my sassy girl,改編自真實事件,後來改寫成網路小說。真的是很獨特的一片,這次看是第二次了,第一次看是何時也忘了,應該是大二或大三吧,距今至少隔了六、七年了,但我對整個情節還真是記憶猶新啊,因為實在是太特別了。但其實我對韓片幾乎完全沒研究,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個國家,原因是他們在運動場上的行為。但我也不會完全因人廢言,像此片我就覺得相當不錯,不過這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唯一看過的韓片。而看完後也不禁幻想,希望自己哪天也能在火車站遇到這麼靚的女生,不過,還是少做夢吧!stO

主角是車太鉉和全智賢,兩人真是絕配啊,搭得真不錯。車太鉉就一副可憐樣,演起那畏畏縮縮的男主角實在是相當適合;而當時才廿歲的全智賢實在夠靚,儘管模樣清秀,但她扮起野蠻女生也是相當傳神,表情架式十足呢!這裡先來點八卦,本名王智賢的她最近鬧出一條很大的新聞(其實幾年前就有傳聞了),就是她似乎是華人血統,爸爸其實是南韓華僑,曾擁有台灣國籍,而她的經紀公司則出面駁斥全為一派胡言。但也有人指出是因為南韓的階級制度太嚴重了,純南韓人和其他族群的社會地位其實相差滿多的,甚至連工作待遇都分等級,也難怪她不敢承認了。而真相到底如何呢?我想恐怕就有待時間來證明了。

回到正題。整體說來,情節稍嫌誇張胡鬧,還惡搞了其他電影,好幾個橋段真的是滿讓人發噱的,我都快笑翻了!但歡笑之餘,該有的浪漫氣氛也都做足了,好幾個橋段都鋪陳得相當棒。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男主角在女主角生日當天跑到她學校去送她玫瑰花,那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男主角其實也是個膽小鬼,但他願意為了自己心愛的女生去做突破,這勇氣就很讓人佩服。再搭上「canon」那迷人動聽的旋律(相信有很多人都是因為此片而愛上了此曲),哇!如果我有女朋友,我也會願意在那種場面送她玫瑰花stO。而除了「canon」之外,其他也還是有不錯的曲子。像誘惑(temptations)在1964年發表的「my girl」,好聽啊!那一段也很有趣,兩人交換鞋子,男主角被女主角整得很慘,而導演郭在容也不忘帶進棒球,充分展現出他們國家對棒球的熱愛(就像日本一樣,幾乎什麼東西都會有棒球,電影、電視劇和MV等等。)。而主題曲「I believe」就不消我多說了,搭得很感人,也讓人回想起一些往事。而其中最讓人難過的橋段,我想莫過於女主角對著在山那頭的男主角做的告白,真是悲啊!不過,一切的鬱悶都在最後得到了紓解,結局讓人不禁會心一笑,來自未來?哈哈!兩人真是有緣啊!

另外,相信很多人都還記得此片當初上映時那股熱潮,在亞洲地區簡直是撈翻了。在日本是進帳了五億日幣。在台灣也有一千多萬新台幣的數字,後來甚至有好多電影的中文片名都取為"我的XX"。在香港則橫掃了一千四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廿,也是韓片在香港有史以來最高的票房紀錄。而在南韓國內,此片曾連續六週票房冠軍,總入場觀眾人次高達四百八十幾萬,是當年度第二賣座的電影,只輸給了【朋友】(친구)。其實,會引起這麼大迴響的原因很簡單,就是顛覆了以往男女相處的模式,尤其是在亞洲幾個大男人主義相當嚴重的國家更是如此。而除了票房開出紅盤之外,此片也囊括了不少獎項,例如導演郭在容和全智賢分別獲得了大鐘獎的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女主角,而車太鉉則是獲得了青龍獎的最佳男新人。

2008年,日本改編成了連續劇,由之前不慎酒後失態的草剛和田中麗奈主演,但情節改變很多。而美國好萊塢和印度寶萊塢也相繼重拍成了電影。

http://www.imdb.com/title/tt0293715/
2009/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