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洪自導自演,還獲得了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呢(和麥嘉共享)。另一男主角是陳勳奇,而兩位女主角應該算是葉德嫻和彭秀霞(此片是她唯一的大螢幕演出,但也因此認識了負責動作設計的元彪,兩人後來結為連理。),其他合演的有好多喔,我就不列了。當年是橫掃了將近一千兩百萬港幣,年度排名第七。

主題是扒手,很有娛樂性,尤其是有吳耀漢的時候,哈哈!不過笑歸笑,也讓人對扒手的技術嘆為觀止,真是無孔不入啊,稍不留神就會被得手了,嗯,小心不蝕本啊!

同名主題曲「提防小手」還滿逗趣的,而胖洪和葉嬸在舞廳中跳舞時那首曲子我覺得很不賴,看完後去查了一下,是地球風與火(earth, wind & fire)在1981年發表的「let's groove」,好嗨喔!^^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6353&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3828/
2009/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