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最新的片子了,和耶誕節有關,但我想不會有人想在耶誕節看這種片子。由金貝辛格(Kim Basinger)獨挑大樑,劇本是導演蘇珊蒙特佛(Susan Montford)改編自艾德華布萊恩(Edward Bryant)的短篇小說,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拍的,花了六百萬美金。而第一個上映的國家似乎是希臘,但票房奇差無比,所以後來在很多國家就都直接發行DVD了。中文片名取得有點囧,不過英文原片名也相當普通就是了。

情節的設定有點牽強,但整個氣氛的營造相當不錯,貓捉老鼠的過程相當刺激。不過我最不喜歡的是有些鏡頭略顯噁爛,我實在是非常排斥類似的鏡頭,看了整個人都覺得不舒服。嗯,或許下一部該看個搞笑片來回復一下心情。另外岔個題,每次一提到懸疑驚悚片,我都會馬上聯想到【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絕對是此類片的經典作之一,而且一點都不噁爛,完完全全以情節取勝。

另外,其實我看不太懂導演想表達的東西耶,那四個不良少年的下場是在暗喻著什麼嗎?難道是惡有惡報?還有就是黛拉在脫逃的過程中所做的抵抗也是有點過火,回到家的行為也讓我嚇了一跳,是在暗喻著人人心中都住著一個惡魔嗎?也或者她真的被欺壓太久了,所以一次宣洩出來的能量就變得很驚人?說真的,我有點摸不著頭緒。

http://www.imdb.com/title/tt0887971/
2009/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