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還滿有趣的,兩個人相識相戀的過程也很浪漫,但兩個人結婚之後的情節發展就變得有點嚴肅而略顯沉悶。即使兩個人是夫妻,但也不可能想法都一樣,很多時候也會意見不同,這時就需要好好地溝通來取得共識,若單方面一意孤行恐怕也只會鬧得不歡而散。而兩個人結婚之後,要如何在工作和家庭之間作取捨也實在是一門大學問,以現在的社會型態來說更是如此。很多女人的自主能力已不輸男人,說白一點,很多女人賺的錢甚至多過男人,那結婚之後到底誰要遷就誰呢?我想這實在很傷腦筋。嗯,等遇到再說吧!stO

這是史賓瑟崔西(Spencer Tracy)和凱薩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九次合作中的第一次,兩人的演出也都相當精采,其中凱薩琳(Katharine Hepburn)還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但可惜輸給了【忠勇之家】(Mrs. Miniver)的葛莉兒嘉森(Greer Garson)。

另外講點小八卦,聽說當時身為半個製作人的凱薩琳(Katharine Hepburn)為了讓老崔(Spencer Tracy)能在他們倆的第一次合作中感到自在一點,她捨棄了多次合作愉快的喬治庫克(George Cukor)而選擇了此前只合作過一次的喬治史蒂文斯(George Stevens),因為她認為史導(George Stevens)和老崔(Spencer Tracy)可能比較合得來,而且他們也可以聊棒球。不過後來庫導(George Cukor)也和兩人合作了【自由之火】(keeper of the flame)、【金屋藏嬌】(Adam's rib)和【帕特和邁克】(Pat and Mike)等三片。

而據說凱薩琳(Katharine Hepburn)直到路易斯梅爾(Louis Mayer)買下版權後才向他透露劇本是誰寫的,因為她怕他會因為麥可凱寧(Michael Kanin)和小林拉納(Ring Lardner Jr.)都是沒沒無聞的劇作家而惡意地將價錢壓得很低。而後來兩人也沒漏氣,他們贏得了奧斯卡的最佳原著劇本。但其實我們所看到的結局是改過的,因為在試映後,觀眾對結局的反應很冷淡,所以劇組又重拍,最後的結局是黛絲到山姆家洗手作羹湯來挽回他。而在北美上映後的票房也讓米高梅相當滿意,掃進了三百萬美金。後來被改編成舞台劇,1981年3月底在百老匯首演,一直到1983年3月中才下檔,總共演了七百七十場,女主角是洛琳白考兒(Lauren Bacall)。

花絮:一般認為黛絲這角色是以桃樂絲湯普森(Dorothy Thompson)為形象所塑造的。片頭兩人去看的棒球比賽是紐約洋基在主場迎戰費城運動家,他們喊加油的對象就是洋基快艇──喬狄馬喬(Joe DiMaggio),此片拍攝當時(1941年8月底到10月底)他才剛結束連續五十六場有安打的驚人紀錄(1941年5月中到7月中)。

http://www.imdb.com/title/tt0035567/
2009/05/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man of the year 小姑獨處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