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編自尼克李森(Nick Leeson)的自傳,由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獨挑大樑,搭配的女主角則是安娜佛芮(Anna Friel)。其實片名取為A錢大玩家也不太到位,這樣的片名會讓人誤以為他很罩得住似的;而且"rogue"是惡棍、無賴的意思,因為他是拿別人的錢去玩。

尼克(Nick Leeson),霸菱銀行的一個交易員,他在新加坡所做的違法交易竟然虧損了十四億美金,使得這個兩百多年的老字號銀行在一夕之間倒閉,最終只能以一英鎊的象徵性價格賣給荷蘭國際集團。而尼克(Nick Leeson)在獄中就和老婆離婚了,服刑三年半後出獄,之後也再婚了,並和第二任老婆搬到愛爾蘭戈爾韋,現在是愛爾蘭超級足球聯賽的戈爾韋聯隊的商務經理。

人總是很容易陷入迷思,好比賭博,一把沒贏,加倍,又沒贏,再加倍,很多人就這樣一敗塗地。也就像下棋一樣,一步錯就可能導致全盤皆輸。說了一次謊,就得用其他的謊來圓,可是,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總有一天會東窗事發。另外要說的是,其實我完全不了解片中所演的關於股市的概念,但伊旺(Ewan McGregor)的旁白有時會用一些比較簡單易懂的比喻來解釋,雖然好像還是一頭霧水,但至少能看懂在演什麼就夠了。嗯,我果然數學不好stO。而另外讓我比較驚奇的是聽到了「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真棒!

但我想不光是我看不懂而已,因為票房也多少可看出一點端倪。花了一千兩百多萬美金來製作,但連在英國也收不到一百萬英鎊,在美國甚至只在電視上播過。我是覺得很可惜啦,因為畢竟也算是轟動世界的大事件,但卻因為一些稍嫌難懂的股市概念而多少扼殺了觀眾進電影院的意願。

我承認自己不是很有野心的人,只要能有份穩定的工作,過平靜簡單的生活,對我而言就已足夠了。知足常樂,不是嗎?

http://www.imdb.com/title/tt0131566/
2009/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