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吳家麗獨挑大樑的一片,她將那命運乖舛的妓女詮釋得相當入骨,令人激賞,也獲得了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而其他合演的還有劉德華、馬斯晨、林建明等人,我查了資料才發現有好多人我在其他片都有看過,但卻毫無印象;而我唯一想起來的是林建明,她在【過埠新娘】中客串演了移民局官員。

自傳色彩濃厚的女子監獄片,很嚴厲地控訴整個社會的不公,道盡香港低階層人物生活之困苦無奈,也反映出監獄內的腐敗不堪。唉!看完之後讓人也不禁感到惆悵。主題曲是陳潔靈(也在片中軋了一角)主唱的「我不明白」,搭得很不錯,無奈啊!

在片中,吳家麗所飾演的妓女從小命運就很不好,長大後也變成了妓女。正感絕望之時,她遇見了阿勇,她頓時覺得人生有了希望。但無奈命運捉弄人,她還是無法擁有幸福。在獄中也是自暴自棄,因為她覺得人生已了無希望。終於好不容易結交了知心好友,但卻還是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們離自己而去。到最後,她仍然是孤獨一人,真是太悲情了。

而華仔所飾演的臥底警察阿勇是另一個悲情人物,頗有正義感的他忍辱偷生,只為了能將黑社會敗類一網打盡。但想不到最後出賣他的竟然是和他一起臥底的同事,他錯了嗎?不,他沒錯,只是運氣不好。最諷刺的是,他到死都沒能以警察身分光宗耀祖,而被認為是一個黑社會敗類。

票房將近八百萬港幣,當年排名第四十五,在中國有另外一個片名叫【網中情】。

而除了吳家麗入圍最佳女主角之外,此片另外還獲得了最佳女配角(林建明)和最佳剪接兩項提名,但可惜的是三項提名最後都落了空。

http://hkmdb.com/db/movies/view.mhtml?id=7201&display_set=big5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5011/
2009/0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