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是貝蒂葛萊寶(Betty Grable)、洛琳白考兒(Lauren Bacall)和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光這卡司就夠吸引人了。票房也果然還不錯,有七百卅萬美金。另外,查了一下,此片有入圍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

先說說導演尚尼古拉斯科(Jean Negulesco)的運鏡,非常特別。首先,他用了很多遠鏡頭,使得人在螢幕上看起來很小,根本看不清楚表情,這是很少見的。還有,他也用了很多長鏡頭,根據計算,整部片只有兩百多個鏡頭;也就是說,每個鏡頭平均持續了廿秒以上,這即使是在1950年代也很少見,更遑論現在了。

開頭的樂隊演奏實在是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而且很久,我一度還以為是不是播錯片了stO。查了一下才發現是阿佛列德紐曼(Alfred Newman)為1931年的【street scene】所作的曲,後來在1941年貝蒂(Betty Grable)主演的【I wake up screaming】、此片和1957年的【君子協定】(gentleman's agreement)也都再度用上。

好吧,回到正題。算是很有趣的題材,三個處心積慮想嫁有錢人當老公的模特兒,裝闊住進了豪華公寓,只為了能釣個凱子,但到頭來卻對愛情有了不一樣的領悟。一開始感覺還滿有趣的,但後來卻漸趨平淡,她們改變想法的鋪陳很薄弱,我看不出來她們究竟為何會突然改變了想釣凱子的想法。結局是滿戲謔的,但也僅止於此,好像沒有給我什麼特別的感覺。另外,聽說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買下了此片版權並計畫重拍,嗯,這我倒是滿期待的。

花絮:夏琪說她最愛老男人了,例如【非洲皇后】(the African Queen)的男主角,哈哈!誰呢?亨佛萊鮑嘉(Humphrey Bogart),洛琳(Lauren Bacall)的老公,大她廿五歲。而在還沒成名之前,洛琳(Lauren Bacall)就是個模特兒,她的工作也就像片中演的那樣,為客人展示服裝。在緬因州的小木屋時,洛可說她最愛哈利詹姆斯(Harry James)了,哈哈!當時,那是貝蒂(Betty Grable)的老公。據說在拍攝時,貝蒂(Betty Grable)向福斯高層說她不願意履行剩下的五年合約,而福斯為了懲罰她,就在設計海報時將她的名字放在瑪麗蓮(Marilyn Monroe)之後。而此片也是貝蒂(Betty Grable)最後一部賣座的片子,她最後兩部片【three for the show】和【how to be very, very popular】的票房都慘兮兮,其中【how to be very, very popular】還是瑪麗蓮(Marilyn Monroe)不願意演的。此片的情節跟1932年的【the Greeks had a word for them】和1941年的【情定邁阿密】(moon over Miami)很像,這兩片也都有貝蒂(Betty Grable),其中【情定邁阿密】(moon over Miami)還是她的賣座片之一。同年上映的【戰地軍魂】(stalag 17)中的野獸很迷戀貝蒂(Betty Grable)。

http://www.imdb.com/title/tt0045891/
2009/0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