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成龍以往的片子一樣,雜耍式的武打,略顯誇張的情節,不過有一些橋段是真的滿好笑的,尤其是那個法國計程車司機,哈哈!另外,此片也小小地酸了法國人一下,令人莞爾。最美中不足的絕對是結局,也實在是太胡鬧了!真令人無言。

稍微列一下配角好了,有真田廣之、工藤夕貴、張靜初、娜歐蜜雷諾(Noémie Lenoir)和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等人。我想特別提一下波導(Roman Polanski),聽說他很喜歡此系列,而當他得知劇組將到巴黎取景後,他主動地要求劇組給他一個小角色,嗯,劇組當然是樂意之至。

用的音樂有幾首還滿不錯的,例如強叔(Elton John)的「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和王子(Prince)的「do me, baby」,而最讓人驚喜的我想要算是在夜總會那首「Bonnie and Clyde」了。

北美就灌進一億四千萬美金,跟製作成本打平了,而海外又掃進一億一千多萬美金,總計將近兩億六千萬美金的全球票房在當年度可以排第廿名。第三集還能有這樣的數字,看來第四集是一定會有的了。

花絮:史蒂芬席格(Steven Seagal)和尚克勞范達美(Jean-Claude Van Damme)原本都是反派的人選。雷導(Brett Ratner)本來希望泰國武打明星東尼嘉(Tony Jaa)、寶萊塢天后──艾希瓦婭蕾(Aishwarya Rai)、鞏利和姚明都能加入卡司,但可惜四人都婉拒了。製作高層規定拍片中手機響要罰款廿美元,後來全數捐給慈善機構。在醫院那段,很明顯是抄【教父】(the godfaher)。在李和健二拿刀格鬥那段,李拿的是日本傳統武士刀,而健二拿的是中國傳統武士刀。

http://www.imdb.com/title/tt0293564/
2009/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