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舞台劇,導演是亞奇梅奧(Archie Mayo);萊斯利霍華(Lesile Howard)和亨佛萊鮑嘉(Humphrey Bogart)也都在片中繼續演出他們在舞台劇的角色,女主角則是貝蒂戴維斯(Bette Davis)。萊斯利(Lesile Howard),很令人惋惜地死於二戰戰火中;很難想像貝蒂(Bette Davis)可以演出這麼天真浪漫的少女,哈哈,尤其在看慣了她演那種城府極深的叼菸大嬸之後;另外,這也是讓亨佛萊(Humphrey Bogart)一炮而紅的一片。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這恐怕永遠沒有人能理個透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解釋,但總難免失之偏頗。畢竟,沒有人的遭遇是一模一樣的。而片中那失意的作家以他認為最好的方式來詮釋自己生命的意義,很明顯太過消極了,或許他已經看破人生了!但個人還是認為不該如此喪志,不管如何,生命是寶貴的。就像西方諺語『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就一定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所說的,不是嗎?

花絮:杜克曼提這一人物主要是以約翰迪林傑(John Dillinger)為形象塑造的。本來杜克一角要由艾德華羅賓森(Edward Robinson)來演,但萊斯利(Leslie Howard)堅持要亨佛萊(Humphrey Bogart);後來亨佛萊(Humphrey Bogart)為了感謝萊斯利(Leslie Howard)給他這個機會,特別將他和洛琳白考兒(Lauren Bacall)的女兒取名為Leslie

http://www.imdb.com/title/tt0028096/
2009/03/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 petrified forest 化石森林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