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是梅伯(Mel Gibson)跟西西史派克(Sissy Spacek)。我覺得梅伯(Mel Gibson)當時真的太年輕了,感覺不太搭,他自己也承認了這點;西西(Sissy Spacek),我是第一次看她的演出,她不美,但很有那種堅毅女性的氣質。而演他們孩子的兩位童星也很可愛,但可惜的是,我去查了資料後發現他們倆後來都沒有繼續待在這個圈子。演反派的是史考特葛倫(Scott Glenn),這也是我第二次看他演反派了,第一次是在【都市牛仔】(urban cowboy)。

很能激勵人心,讓我覺得人想做出點什麼事情的話,還是要有點執著才行,這也是我必須向湯姆學習的吧。雖然有些橋段顯得有點矯情,但給人的感動還是很深刻,尤其是結尾那玉米滿車的畫面。而除了畫面給人的感動之外,我想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的配樂也該記上一筆。

當年的北美票房是一千一百多萬美金,也入圍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配樂等四項奧斯卡獎,但可惜空手而歸。

http://www.imdb.com/title/tt0088007/
2009/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拉克.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